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李博堂听完古亿鑫的计划后,很满意地说:“古政委,现在你要想方设法安排人手把龚志超和他手下的几位得力干将抓获,只有抓获了龚志超,抓获了他的那些同伙,我们才可能从他们的口供中找到有利于我们的证据,如果龚志超等人跑了,我们仅凭曾强的口供,虽然也可以认定龚志超等人的罪行,但是,如果想要牵扯出龚志超身后的保护山,那就很困难了。”
说到这里,他好像无意中想起什么似的,忽然对古亿鑫说:“古政委,你上次跟我说想要给你儿子在新冷买一个地段好一点的门面的,这事我一直记在心上,而且现在也搞得差不多了,就在前几天,我让李智在‘新世纪大楼’一楼给你预定了一个门面,大概三十多平方米,是黄金地段,首付款我也要李智支付了,大概一个月后,你儿子就可以來办理过户的手续,至于剩下的钱,你也不用操心,我会给你全部办妥。”
古亿鑫一听李博堂居然送了一个门面给自己,不由喜出望外,赶紧道谢说:“李总,谢谢你,谢谢你,客气话我也不多讲了,以后李总和你的公司只要有用得上我的地方,你尽管开口就是,我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说完这几句道谢的话之后,古亿鑫又老谋深算地说:“李总,我知道你和周通书记、季宇飞市长关系都非常好,我觉得:你现在可以先给季市长打一个电话,将曾强投案自首举报龚志超的情况详细汇报给他听,并要求他明天亲自打电话给梁堂华,要求他对龚志超团伙重新立案侦查,并及时对龚志超发布通缉令,否则的话,我担心明天我去向梁堂华提请通缉龚志超时,梁堂华会推三阻四,以一些其他理由阻挠我们抓捕龚志超。”
李博堂说:“这个好办,我立即给周书记和季市长打电话。”
其实,李博堂与市委书记周通关系只是一般,只不过,由于周通是属于省长秦歌一派的,与汪海他们关系比较密切,李博堂通过汪海这一层关系,也与周通搭上了关系。
但是,这个周通与季宇飞不同,他虽然脾气暴躁、有点骄横之气,但个人品行还算不错,自律也比较严格,也很想在仕途上有一番大作为,因此,他对李博堂这类在商场和官场都纵横捭阖的老油条,本能地有一种防备心理,不愿意跟他深交,更不接受他任何礼物或是红包礼金。
而且,这个周通表面上看似粗豪,其实骨子里却是个很谨慎、很有政治敏感性的人,否则,他也不可能在省长秦歌身边一呆就是四五年,并且深获秦歌的信任。
尽管绝大部分人都认为周通是省长秦歌的铁杆,就连秦歌自己,也对这一点从來沒有怀疑过,但是,周通自己却很清醒:秦省长现在跟汪海、谢宏达等人结成联盟,并试图与信新來的省委书记鹿知遥抗衡,迟早会吃大亏、出大事,,因为他早已看出:汪海、谢宏达等人,人品和德性都比较差,能力也很有限,更重要的是:他们与省里很多企业家关系都很好,据说他们还在一些效益好的企业参股经营,甚至还有直接接受干股分红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