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叶鸣听章英芝不仅答应派记者去到紫江县去采访,而且还答应给他们作一期专題报道,心里异常高兴,便赶紧跟章英芝再次道谢。
一直在旁边紧张地侧耳倾听的张凌志,从叶鸣脸上的笑容以及他与章英芝的对话内容中,猜出了此事有戏,不由兴奋得容光焕发,脸色都因为激动而微微有点发红了。
在叶鸣挂断电话后,张凌志便急不可待地问:“叶局长,怎么样,章台长是怎么答复的。”
叶鸣微微一笑,说:“张县长,章台长说下周就安排省台的记者到你们紫江去采访,而且,他还说:如果你们县里的成绩确实突出,又有特点和推广价值的话,他还可以考虑要新闻部给你们作一期专題报道,你放心,章台长这个人说话历來是板上钉钉的,他只要答应了,就一定会去做,所以,您现在可以要你们县委办、政府办和宣传部的同志做一点准备工作,好好整理几份经验材料,并安排好记者们采访的重点内容和项目。”
张凌志一听叶鸣说章台长答应给紫江做专題报道,高兴得差一点跳了起來,,要知道,一个县的工作,如果上了省台的新闻专題,那是会受到省委书记、省长的关注的,而且,紫江这几年的工作也确实有成绩,也总结出了一些很不错的工作经验,如果能够以新闻专題的形式报道出去,自己这个主抓各项工程、主抓城市建设和环境治理工作的县长,可就名扬全省、并会被省委书记和省长记住了……
张凌志越想越激动、越想越兴奋,一改他以往沉稳冷静的性格,忍不住抓住叶鸣的肩膀,用很急切的语气说:“谢谢你,叶局长,麻烦你这几天记得提醒章台长一下,请他确定好记者采访的时间,到时候,我会向学校请两天假,回到紫江去亲自陪同记者同志,等下回去后,我立即打电话给县委办、政府办和县委宣传部,让他们自今天开始,重点做好迎接省台记者采访的准备工作。”
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下,然后用热切的目光盯着叶鸣,满怀期待地问道:“叶局长,这几天你能约章台长出來吃顿饭或者是喝喝茶吗,我想找个机会向他汇报一下我们紫江的工作,顺便也跟他交个朋友。”
叶鸣很爽快地说:“张县长,这个沒问題,下周上班我就约他,争取在记者们下去之前您和章台长见个面,有很多事情你们当面谈会好些。”
张凌志很感激地点点头,低头沉思片刻,然后很真诚地对叶鸣说:“叶局长,你今天给我帮了这么大的忙,感谢的话我也不多说,以后你在班上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題,如果我能帮得上忙,你只管來找我就是,我别的长处沒有,但人还算真诚,也与同学们尤其是班委会成员的关系都不错,万一你需要什么支持,你直截了当跟我说,只要我做得到,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