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叶鸣这番话说得很轻松、很平静,但听在严长庚带过來的那几个大汉的耳里,却满是讥讽和瞧不起他们的意味,一下子激起了他们的暴戾之气。
所以,叶鸣的话刚刚落音,紧挨着严长庚站着的一个三十來岁的彪形大汉,忽然恶狠狠地骂了一声“草你m的”,然后将身子往前面一窜,挥舞起醋钵大的拳头,对准叶鸣的脸颊便击了过來。
叶鸣眼疾手快,在那个汉子的拳头击出的那一刻,忽然闪电般伸出左手,一把抓住身边的严长庚的右肩膀,见他的身子往自己前面一拉一横,只听“砰”地一声,那个袭击叶鸣的大汉那凶猛凌厉的一拳,狠狠地击打在严长庚的太阳穴上,打得他眼冒金星,头脑里“嗡嗡嗡”直响,就像有几百只苍蝇在里面飞舞,痛得他“哎哟”一声,身子晃了几下,差点儿摔倒在地。
那汉子自以为自己那一拳又狠又准又快,满以为会将叶鸣打一个满脸开花,却沒料到叶鸣身手会如此之快,只不过一晃眼之间,自己的老板就被他一招制服并成为了他的挡箭牌,等到他发现大事不妙想要收回拳头时,却已经收势不住,一下子将他的老板打得呲牙咧嘴。
在将拳头缩回后,那个袭击叶鸣的大汉不可思议地看看自己的手掌,又看看气定神闲地站在自己面前的叶鸣,满脸都是诧异和不可思议的表情。
就在他错愕不已的时候,气急败坏的严长庚忽然飞起一腿,踢在他的胯部,怒骂道:“瞎了眼的王八蛋,你打谁呢,老子好吃好喝供着你们,大把大把的钱养着你们,结果养了一群废物,打人都不看对象了,给老子滚开。”
这大汉被他踢中要害之处,痛得惨叫一声,捂着下体呻吟着滚到一边去了。
另外两个大汉见自己的同伴吃了亏,不由勃然大怒,两个人一起扑过來,一个出拳,一个伸腿,分左右两路向叶鸣猛扑过來。
叶鸣见他们动作很快,而且扑过來的气势也很足,不由激起了内心的斗志,忽然大吼一声,宛如半空中起了一个焦雷,然后飞起一脚,正踢在那个出拳扑过來的大汉的面门上。
这一脚叶鸣使出了七成力量,那大汉如何吃得消,只听他“啊呀”一声,脸上顿时像开了一个染色铺子,红的鲜血、白的鼻涕混合着眼泪水,一股股地冒出來,仰头便栽翻在包厢外面的走廊上,捂着自己的脸不住地翻滚哀嚎。
而那个用腿袭击叶鸣的大汉,趁叶鸣对付他的同伴的机会,一脚就踢在了叶鸣的左胸。
他这一脚使出了全力,而且叶鸣此时也正抬起右腿在踢他的同伴,整个身体只用一只左脚支撑着,因此,他满以为自己这一脚踢下去,下盘不稳的叶鸣肯定会仰天栽倒,跌一个头破血流。
孰料,他这凌厉的一腿踢在叶鸣胸口,却好像踢在一堵岩壁上一样,叶鸣只是身子稍稍摇晃了一下,并沒有如他自己意料的那样栽倒在地,相反,他自己的足尖却像被一块巨石迎面撞击了一下似的,痛得锥心刺骨,好像断掉了几根脚趾头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