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说完这几句话后,徐灿当即转身,准备去找开发区的副主任兴师问罪。
叶鸣知道今天自己这是纯粹是严长庚在背后捣鬼的缘故,与别人关系不大,生怕这个姓徐的区委书记抓一个无辜的人给严长庚垫背,忙对卿涛说:“卿市长,这个事就沒必要追究什么责任了,不就是吃一顿饭吗,在哪里吃都是一样的,我刚刚跟这些师傅们坐在一起,喝点饮料,说点小段子,也很开心、很有趣啊,我估计:开发区的同志也是无心之举,可能是因为今天來的领导太多,包厢里坐不下了,而我的职位又最低,所以只好将我安排到这里坐了,我觉得沒什么关系啊。”
徐灿本來准备转身去找人來当面训他一顿,做给卿市长和叶鸣看的,现在一听叶鸣这番话,赶紧停下來脚步,用感激的目光看一眼叶鸣,又转头望着卿涛,看他是什么意思。
卿涛见叶鸣不想追究此事,心里感到比较欣慰,觉得他气度宽宏、不拘小节,而且并不得寸进尺、得理不饶人,确实是一个好小伙子。
因此,他便对徐灿说:“徐灿同志,小叶既然说不介意,那就算了,沒必要再去追究什么人的过错,小叶,你跟我走,到我那个包厢里去坐,这里沒有酒,我还要跟你去包厢喝几杯呢。”
说完这句话,他卫生间也不上了,拉着叶鸣就往一号包厢走。
卿涛的司机齐志彪正在为自己刚刚对叶鸣那冷漠的态度而后悔莫迭,此刻见自己的老板对叶鸣如此亲热,心里更是惶惶不安,于是,在叶鸣被卿涛拉着往包厢里走时,他赶紧拿着一包烟,一步蹦过去,跟在叶鸣屁股后面喊道:“兄弟,來來來,先抽根烟,刚刚我们在桌子上还聊得不大尽兴,下次你到市政府來,我们两兄弟再继续聊啊。”
叶鸣转过身,有点莫名其妙地看着他,心想你刚刚在桌上板着一张臭脸,一句话都沒跟我说,怎么现在却來了一句“刚刚我们聊得还不尽兴。”这不是睁眼说瞎话吗。
不过,他很快就反应过來:这是齐志彪在表演给卿涛看,想让卿涛知道他跟自己现在已经成为了朋友。
想至此,他觉得有点好笑,也觉得有点恶心,不过,他知道现在像齐志彪这样见风使舵的小人,那是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如果认真跟他们去计较,只怕一辈子只能生气至死。
所以,他也不揭穿他,笑嘻嘻地接过他递过來的那根蓝嘴芙蓉王烟,说了一声谢谢,便不再理睬他,跟着卿涛往一号包厢走去。
当叶鸣与卿涛手拉手走进包厢时,同包厢的那些青干班的正处级学员全都大吃一惊,尤其是肖劲和张凌志,此前他们根本不知道叶鸣与卿涛也是朋友,现在见他忽然施施然跟在卿涛身后进來,而且看他们的样子,还显得非常亲密,脸上都露出了讶异不已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