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第二天上午,叶鸣从夏楚楚家里送她到飞机场以后,便回到了党校的宿舍,想利用星期天宿舍沒人的时候,好好看一看教科书,记住一些关键的内容。
但是,他刚刚看了沒多久,却听到外面有人在轻轻地敲门,还有人在轻轻地喊:“叶局长,你在宿舍吗。”
叶鸣一时沒有听出声音來,心想这时候谁会來敲自己的门,于是,他便走出卧室,來到客厅门口,拉开门一看,不由吃了一惊:这个來访的不速之客,竟然是自己的对头邱一星。
只见邱一星很局促地站在门口,脸上满是惶急和担忧的表情,在看到叶鸣打开门之后,好像惧怕什么似的,下意识地往后面退了一步,这才搓了搓自己的手掌,抬眼看着叶鸣,脸上勉强挤出一丝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小心翼翼地说:“叶局长,星期日也沒有出去玩。”
叶鸣冷冷地说:“邱书记,你不是也沒有出去玩吗,这有什么好奇怪的,对了,邱书记平时总是埋头学习、很少到处串门的,今天怎么有时间和雅兴到我们这里來看一看,是不是來找陈煜飞部长谋划什么机密大事的,不好意思,陈部长昨天晚上与我吃完饭后,就回团省委去写一个材料去了,现在不在宿舍,你如果想找他,还是直接打他的手机吧。”
叶鸣这一番话夹枪带棒、含沙射影,说得本來就心虚的邱一星汗流浃背、尴尬无比:他现在知道,陈煜飞就是个无耻的卧底,是叶鸣安排打进他与严长庚、黄吉祥这个小集团里面的奸细,他们这个小集团过去对叶鸣做过的种种小动作,只要是陈煜飞知晓了的,叶鸣也肯定都掌握了,,这一点,他是从前天晚上严长庚倒台以后才分析出來的。
也就是在那天晚上,邱一星才发现:叶鸣对自己与严长庚等人密谋整垮他的事情,几乎一清二楚,而且每次都先行一步,堵死了他们这个小集团整他的路子,从这些迹象分析,只有一种可能:那个口口声声要协助他们套问叶鸣过去的事情、帮助他们整垮叶鸣的陈煜飞,就是一个两面三刀的大奸细、大骗子,他一直就站在叶鸣的那一边,并且随时将自己这一边的情况通报给叶鸣听,所以,叶鸣才在严长庚准备去一级级告他的关键时刻,精心设了一个大套子,将严长庚严严实实地套了进去,再也翻不得身……
一想到叶鸣这种狠辣的手段、滴水不漏的圈套以及他身后那个强大的关系网,邱一星和黄吉祥就觉得浑身不寒而栗:他们知道,叶鸣既然早已知晓了他们与严长庚密谋陷害他的事情,在将严长庚整垮之后,下一个目标绝对就是他们这两个躲在幕后的竞争对手,而一旦叶鸣动了想要整死他们两个人的念头,以他的心计和后台,只怕会像捏死一只蚂蚁一样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