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鹿书记此时突然跟叶鸣提及肖劲,看似漫不经心,其实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
原來,鹿书记自从知道叶鸣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之后,就一直在暗地里想方设法给他建立官场人脉,帮助他结交那些人品正直、从政经验丰富、上升潜力很足的各级官员,比如卿涛、王修光、章英芝、徐飞等人,为他将來的仕途升迁修路搭桥。
他这样做,一方面是想让叶鸣从他们身上学习一些仕途经验、当官技巧,另一方面,他也想通过培养、提拔这些他看中的官员,为叶鸣铺就一张涉及各个部门、各个层级官员的强大的关系网,这样的话,即使自己将來调离了天江,叶鸣仍然能够依靠这张强大的关系网,继续获得进步和提升。
而现在,鹿书记感觉到:像叶鸣这个层级的官员,自己和李润基都不好怎么出手去提拔他,而且,他也不想因为自己的儿子的提拔问題,而直接去找下属提要求,如果真那样做,肯定会授人以柄,说不定就会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成为他们攻击自己的武器。
而叶鸣现在结交的卿涛、王修光、章英芝等人,又不与他在一个部门,无法去直接帮助他,因此,鹿书记左右思量、反复权衡,决定在省委组织部提拔一个正直忠诚、能力出众、人品可靠、又能够对叶鸣感恩戴德的副部长,并且自己要不遗余力地培养这位副部长,帮助他在组织部树立权威和地位,让他将來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在叶鸣的提拔进步中发挥关键的作用。
而鹿书记看中的这个人,就是叶鸣现在的班主任、组织部教育培训处处长肖劲。
通过调查了解,鹿书记得知:肖劲这位同志,性格耿直刚强,敢于与各种歪风邪气作斗争,并且从不拉帮结派,从不阿谀逢迎,而且,他最可贵的品质是在廉政问題上非常过得硬,从不收受任何人的礼品礼金,也从不去外面大吃大喝花天酒地,对家庭特别负责,亲情观念很强,而这种性格的人,正是鹿书记最喜欢、最看重的。
更着要的是:鹿书记知道肖劲由于自己耿介刚强的性格,得罪了一些人,尤其是不被原省委组织部长谢宏达看好,多次遭到谢宏达的压制和欺凌,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自己破格提拔他,并且让他知道这是叶鸣向自己这个省委书记推荐的结果,他一定会对自己死心塌地,也一定会对叶鸣感恩戴德……
因此,他现在想与李书记商量一下,就在今年年底之前,直接提拔肖劲为组织部副部长,补足组织部空缺的一个副部长位置,而且,这个提名要有自己亲自在省委常委会议上面提出來,明确地给现在的代理组织部长常颖一个信号:自己非常赏识肖劲,所以,他在组织部应该有比较高的地位和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