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在猜到了陈梦琪恼怒苏寒的原因之后,叶鸣心里不由也有点上火了:这个苏寒,当初总是与自己作对,在苏醒结婚那一次,他还故意鼓动同学们來羞辱自己,但是,自己一直顾念和他的同学兼室友情谊,每次都原谅他,沒想到,他现在稍稍得志,就想打琪琪的主意了,自己虽然很想琪琪有个好的归宿,但苏寒这个小人,却绝对不可能给她幸福,即使琪琪不讨厌他,自己也会劝她不要和苏寒这种人交往。
所以,当他听陈梦琪说苏寒一直在对她死缠烂打时,心里也是一阵恼怒,只是顾忌到后面的郭敏与舒爽,他不好怎么骂苏寒,只好对陈梦琪说:“琪琪,你们酒店也不在乎他们那点生意,如果他实在要以此相要挟的话,你干脆就跟他说明:以后他爱來不來,你沒有陪他喝酒唱歌的义务,至于你父亲和舅舅那里,哪一天我跟他们见个面说一说苏寒的为人,让他们警惕他一点,不要逼你做出错误的选择。”
陈梦琪见叶鸣脸上露出恼怒的表情,而且明确表示要自己拒绝苏寒,知道他心里还是比较在乎自己的,不由得芳心大慰,脸上气恼的神色也被一种由衷的喜悦表情所代替,转过头很妩媚地看叶鸣一眼,轻轻地点了点头。
当车队到达金桥大酒店大堂门口时,叶鸣忽然发现在门口的旋转门外面,苏寒正躬着瘦小的身子站在那里,转动着细长的脖子往公路上张望,当看到陈梦琪的红色保时捷开过來时,他立即直起了身板,扶了扶眼眶上的金丝眼镜,摆出了一幅神气活现的样子,并对着陈梦琪的车子扬了扬手,但是,因为他视力不好,所以看不清车内的人,并不知道叶鸣就坐在陈梦琪旁边。
陈梦琪见他竟然站到门口來堵截自己,心里又羞又恼,于是,在车子快到大堂门口时,她忽然加大油门,车子像一只红色的利箭一样,忽地冲到了站在门口的苏寒身边,正好擦着他的身子停下。
苏寒猝不及防,在车子朝他直冲过來时,吓得“啊呀”一声尖叫,身子本能地往后面一弹一蹦,只听“砰”地一声,他的后背重重地撞到了旋转门的棱边上,痛得他呲牙咧嘴。
陈梦琪看到苏寒那狼狈不堪的样子,这才觉得有点解气,将车子稳稳地停下,然后,她率先跳下车子,飞快地转过车头,來到叶鸣的副驾驶座边上,替叶鸣将车门拉开,等叶鸣迈步走出车子后,她便立即很亲热地挽住了他的胳膊,并转过头对着刚刚回过神來的苏寒示威似的扬了扬下巴,,她这一系列动作,都是故意做给苏寒看的,目的就是要告诉他:我和叶大哥现在还好着呢,你这家伙就不要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了。
叶鸣也知道陈梦琪挽住自己胳膊的用意,便很配合地任她紧紧地依偎在自己身上,脸上挂着淡漠的微笑,走到有点目瞪口呆的苏寒面前,不咸不淡地说:“老同学,你站在这里等谁呢,听琪琪说,你现在高升政府办副主任了,位高权重,可以给琪琪她们的酒店带很多生意过來,我先向你表示衷心的祝贺啊,琪琪还说:你每次來都要叫她去陪你这位大主任喝酒唱歌,这就有点不大妥当了,对不对,再怎么说,琪琪是这个酒店的总经理,不是陪酒陪歌的,也不是一般的服务员,你这样做,有点过分啊老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