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当听吴丽娇说完刘贤与蔡和顺的关系之后,叶鸣心里立即就得出了一个判断:这个目前在逃的刘贤,很可能是突破湟源县非法集资内幕、查清蔡和顺真实死因的关键,也是自己这次下到湟源县搞督查时,应该重点关注的对象。
于是,他便对吴丽娇说:“吴大姐,如果刘贤与你爱人是那样的关系,那么,他潜逃之后,应该会与你联系啊,别的人他可能不会信任,但是,你应该是他非常信任的人,对不对。”
吴丽娇定定地盯着叶鸣看了很久,这才轻轻地点点头说:“叶科长,你猜得沒错,就在去年我老公自杀沒多久,他就委托了一个他非常信赖的朋友,偷偷地來到我家,给了我一台手机,这台手机是上好了卡的,他跟我约定:每月的十六日我将这台新手机打开,他会跟我打电话联系,了解我的上访情况,了解我老公案子的最新进展。
“他还告诉我:他手里掌握着那几个贪官的所有证据,但不能跟我说,也不能交给我,因为他担心我知道这些事情以后,会忍不住去过早地揭露他们,那样的话,反而会打草惊蛇,他还告诉我:他一直在等待一个时机,等待有上级领导來关注和顺公司的事情,如果有可靠的领导愿意给我老公伸冤,而且那位领导势力足够强大,可以斗得过那几个贪官的话,他就会主动露面,并将他手里的证据材料交出來,否则的话,他不敢暴露自己,因为他担心他也会像我老公一样,被那些贪官谋杀掉。”
叶鸣一听她的话就明白了:她不仅将自己当做了最可信赖的人,而且可能也看出了自己有点后台和背景:因为刚刚自己在与那帮抓她的人斗争时,明显是占了上风,而她是一个很聪明的女人,判断力很强,知道自己刚刚肯定是动用了关系和后台,所以才能够在被戴上了手铐的情况下,仍能够翻盘,反倒将童子安等人抓紧了公安局……
于是,他对吴丽娇笑了笑,说:“吴大姐,感谢你对我的信任,如果刘贤下次再和你联系,你可以告诉他:现在省委督查室有人准备帮助他,而且肯定能够帮到他,只要他愿意出來揭露那几个贪官,愿意提供那几个县委领导违纪违法的证据,我可以保他安全,而且保证让公安机关撤销对他的通缉。”
吴丽娇点点头说:“好的,我一定将你的话转达给他听。”
叶鸣拿起自己的包,从里面拿出几千元钱,递到吴丽娇手里,很诚恳地说:“吴大姐,我知道你们的投资公司垮掉后,你的所有财产肯定会被查封,说不定你们家里都会被那些债权人洗劫一空,你现在还要负担两个子女读书,生活肯定很困难,这点钱你拿去做生活费,过几天我们省委督查室的专项督查组就会到湟源县來,到时候我再來你家里拜访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