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叶鸣知道周美瑜说要去洗澡的含义,嘴角边撇出一丝不屑的笑容,摆摆手,用揶揄的语气说:“周小姐,不要这么急,我们先慢慢地闲聊几句,等我们聊出感情、聊出激情來了,你再去洗澡,我们再借着进行下一步,好不好。”
这番话里面调侃的意思太浓厚了,周美瑜虽然也喝了酒,但还是听出了叶鸣话里的调戏的意味,脸更加红了,局促不安地站在那里,不知道该说什么话好了。
叶鸣无意中将目光转向对面的那张放电视和电脑的桌子,看到了周美瑜摆放在桌子角落的那个粉红色的手提包,脑海里忽然一激灵:他清楚地记得:中午周美瑜來自己房间时,所提的那个手提包是奶白色的,与她白嫩的肌肤非常协调,但是,周美瑜中午和下午一直沒有回家,怎么现在一下子又换了一个手提包,虽然女孩子一般都会有几个备用的包,但很少有一天之内会换两个不同的包的,除非是那些想要炫耀自己富有的浅薄女子,但周美瑜显然不属于那种类型的女子,更何况,她的这两个包都是很普通的那种女士提包,根本就沒有值得炫耀的地方。
那么,这种情况只有一种解释:因为某种目的,周美瑜临时换了包,现在摆在桌子上的这个包,是别有用途的。
于是,叶鸣便利用自己超强的目力,仔细观察了一下那个粉红色的提包,终于发现了一点端倪:在这个包的中部,有一个钮扣一样的玻璃小孔,像一只幽幽的眼珠子,正在盯着自己这边看。
当看到包上的这个很像是装饰品的小孔之后,叶鸣心里立即便了然了。
于是,他忽然用手指了指那个粉红色的提包,笑着对周美瑜说:“周小姐,你现在这个粉红色的提包,很精致、很漂亮啊,我记得中午你來我房间的时候,提的是一个奶白色的手提包,怎么现在一下子又变成了这样一个粉红色的。”
周美瑜和郑晓亮都沒有去想这个问題,也根本沒料到叶鸣会如此细心、如此注意小节,因此,在听到叶鸣这番话后,周美瑜脸上一下子露出了慌乱的神色,愣了许久才结结巴巴地解释说:“叶科长,你可能不了解我们女孩子的习惯,我们与你们男人相比,就是衣服多、提包多,这提包就像我们的口袋,我们出门时,什么东西都只能放在这里面,所以,我办公室平时都是准备了两三个包的,经常换着提出去,这沒什么奇怪的。”
叶鸣点点头,说:“那倒也是,女孩子出门不提包,确实不方便,不过,我觉得你这个粉红色的包很漂亮,我能不能拿过來欣赏一下。”
周美瑜心里一沉,隐隐感到叶鸣可能是察觉了自己的企图,但是,她又不敢拒绝叶鸣,只好将那个包拿起來,心怀鬼胎地递到叶鸣手里,勉强笑了笑,用开玩笑的口吻说:“叶科长,你要看包可以,但要有点风度啊,女人的包包,是不能随便翻看的,所以,你最好不要去翻看里面的东西,那是不礼貌的行为,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