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郑晓亮听到“全面开战”四个字,身子情不自禁地一抖,有点恐惧地抬眼望着洪熙,强自镇静地问道:“小洪,你有什么证据证明叶鸣那小子现在要与我们全面开战了,单纯一个周美瑜失踪事件,肯怕还不足以让你得出这么一个结论吧。”
洪熙眼睛失神地盯着五颜六色变幻莫测的湟水水面,用一种大限临头的凄凉语气说:“郑主任,我们现在是一条船上的人了,你应该相信我的话,本來,你们告诉我说叶鸣在省里后台很硬,当时我还有点不大相信,心里在想他既然后台很硬,为什么会在新冷县地税局一呆就是五年,而且他工作六七年了,怎么才刚刚提为正科级干部,如果他后台真的够硬,他应该早就飞黄腾达了啊,所以,当时我对叶鸣是否真有强硬后台是抱有怀疑态度的。
“但是,就在今天中午,当他打电话给省纪委的领导,准备对胡德清动手的时候,从他的语气中,我感觉到:对方尽管是省纪委的一位重要领导,但是对叶鸣却好像非常尊敬,而且,叶鸣一提出想让省纪委成立调查组,秘密拘捕胡海瑶,对方立即就满口答应,而且,我还听说:上次吴丽娇在省信访局被县公安局的童局长截访时,叶鸣一个电话打到省公安厅,省厅立即就有领导干涉此事,而且很快就把童局长给关了禁闭,由此可以看出:叶鸣在省里的影响力非同一般,他与李润基书记的关系,肯定也是非常密切了,要不然的话,省纪委的领导不可能会那么听他的使唤。”
他刚说到这里,郑晓亮有点不耐烦地打断他的话说:“小洪,你到底想表达什么意思,我听得云里雾里的,叶鸣有关系、有后台,我们都知道啊,要不,我们怎么会花那么大的精力去对付他,又怎么会安排周美瑜去陪侍他,我现在想问的是:你认为叶鸣准备与我们全面开战了,是怎么得出的结论。”
洪熙苦笑了一下,说:“郑主任,你别怪我啰嗦,我说刚刚那段话的意思,是想告诉你们:叶鸣的关系这么硬扎,又有勇有谋,而且他现在已经开始准备与你们撕破脸皮大干一场了,请你们引起高度重视,不要认为他是一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伙子,就轻视他。
“至于我为什么得出叶鸣准备开始与你们决战的结论,是因为两点理由:第一,他现在确实的到了吴丽娇的那个手机,而且已经与刘贤联系上了,刚刚我按照你和陈书记的要求,趁叶鸣洗澡时,准备去翻看他的西装口袋,想将那个手机拿出來调取里面的号码,但是,叶鸣非常警惕,一进卫生间就突然想起了这个手机,很快就从卫生间出來,将那件西服拿到里面去了,从他的这一举动來看,那西服口袋里绝对有秘密,所以,我判断他已经拿到了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