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郭广伟在为鹿书记、李书记的出行做了周密的布置安排之后,再次打电话给蒋方俊,要求他一定要克服一切困难,将所有的歹毒捉拿归案,如果实在不能活捉,也一定要将他们击毙,绝不能让任何一个歹徒逃脱法网。
同时,他还要求蒋方俊与抢救叶鸣的医院联系,并明确告诉他们:叶鸣同志是一位极其重要的人物,身上肩负着极为重要的职责,所以,医院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将他抢救过來,如果实在不行,也必须尽量延长他的生命,至少要延长四个小时的时间,因为有非常重要的领导要跟他见面。
在打完这个电话之后,郭广伟吩咐司机放慢车速,准备等鹿书记和李书记乘坐的一号车过來,然后自己亲自护送一号车赶赴天西市……
在从省委出发之前,鹿书记令徐立忠跟省委代理秘书长邱望西联系一下,告诉他:自己与李润基同志乘坐一号车,赶赴天西市办理一桩急事,明天上午十点之前赶回省城,如果在这段时间内有什么紧急情况,请随时打电话报告。
邱望西此时正在家里看《新闻联播》,一听徐立忠报告说鹿书记与李润基书记要去天西市,而且是乘坐同一台车子,不由对着手机话筒张口结舌,惊讶得一时说不出话來:他在省委办工作多年,像今天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两位书记同时去一个地方,而且还是晚上,还要坐同一台车子,这种情况,在官场上是极为罕见的,至少他在省委办工作的这七八年,就从來沒有遇到过。
于是,他赶紧问道:“徐处长,鹿书记和李书记说了他们去天西市的目的吗,是不是那边发生了什么紧急情况,需不需要我跟上來,还有,要不要我通知天西市的党政领导做好迎接两位书记的准备。”
徐立忠在下楼前,已得到鹿书记的指示,告诉他怎么答复邱望西的疑问,因此,在听到他的这几个问題后,便按照鹿书记的嘱咐回答说:“邱秘书长,鹿书记和李书记去天西市,是临时决定的,也确实是出了一点紧急情况,但是,这紧急情况并不完全是工作方面的事情,带一点私人性质,所以,您就沒必要陪同了。
“至于天西市的党政领导,你可以跟他们打个招呼,免得他们到时候不知所措,但是,什么迎接、接待、汇报之类的东西,都不要搞,只要给鹿书记和李书记安排两间房,临时休息一下就行,而且,这两间房必须在天西市中心医院附近,两位书记休息时间也不会太长,顶多两三个小时,稍微打个盹就行,因为明天早晨六点,两位书记就必须从天西市往省城赶。
“另外,两位书记去天西市的事情,您只要跟秦省长汇报一下就行,其余任何人都不能透露。”
邱望西赶紧答应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