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苏小红得知苏寒给自己约了一个有求于佘楚明的人在等她后,心里兴奋异常,,这一段时间以來,由于天江省的反腐力度不断加大,干部作风建设建设越抓越紧,加之新的市委书记卿涛上任后,对土地和国土规划这一块管得很严很紧,所以,佘楚明开始变得小心翼翼,不敢再像以前那样收取红包礼金,权力也沒有以前大了,于是,前來找苏小红“曲径通幽”的送礼者也基本上不见了,令这个爱财的女人惆怅不已。
现在,当听苏寒说有个人要自己帮忙后,她立即猜出又有人要來找自己烧香进贡了,于是赶紧下了牌桌,开着自己那台宝马车,飞快地赶到了神龙大酒店门口,由等候在那里的苏寒带着走进刘福洋所在的那座小茶楼。
刘福洋在包厢门口恭恭敬敬地将苏小红迎进去,亲自给她倒了一杯功夫茶,并笑呵呵地向她问了好。
苏小红刚刚落座,就迫不及待地问:“老板,你是不是要找我们家老佘,你放心,你有什么事只管跟我说,只要不是杀人犯法的事情,我家老佘都可以给你摆平。”
苏小红虽然跟随了佘楚明一两年,但仍是改不了身上那股俗气和娇气,跟任何送礼者见面,都毫不避讳地称呼佘楚明为“我们家老佘”,而且总是大包大揽地说她家老佘可以解决一切问題,目的就是想要对方重视她的身份和能量,不要小瞧了她。
刘福洋一看苏小红的衣着打扮、言行举止,又听到她刚刚这番俗不可耐、自抬身价的话,心里立即判断出:面前这个佘楚明的“小三”,是一个沒心沒肺、土得掉渣、贪婪虚荣的绣花枕头、红漆马桶,沒有一点内涵和素质,真不知道佘楚明是看上了她哪一点,也许,五十多岁了的佘楚明,就是单纯喜欢这个女人漂亮的脸蛋、出众的身材;又或许,这女人床上功夫很厉害,并以此牢牢地勾住了佘楚明的魂,否则的话,这件事真的很难解释……
当然,刘福洋是洞庭湖里的老麻雀,所以,他虽然很瞧不起苏小红,但表面上,他却对苏小红恭恭敬敬的,脸上挂着谦和的笑容,不住地恭维苏小红长得漂亮、身材比模特还好,而且热情大方、开朗爽快,是女中豪杰、巾帼英雄,夸得苏小红眉开眼笑,得意得嘴巴都合不拢了。
刘福洋知道像苏小红这样的浅薄女子,肯定是见钱眼开的,为了尽快博取她的好感,在与她谈话之前,他先说出去上一个厕所,然后迅速來到自己停车的地方,打开汽车尾箱,从里面的一个装钱的袋子里拿出两万元,用一个礼品袋子装好,一进包厢就将这个袋子递到苏小红手里,笑眯眯地说:“苏小姐,初次见面,一点小意思,不成敬意,希望苏小姐以后对敝公司多多关照,并在佘副市长那里给我多美言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