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白杰和胡通听王皓说他想要查处的这个人竟然是叶鸣,两个人都是大吃一惊,互相对望一眼,一时间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王皓见他们两个人在自己做出安排后,面面相觑,脸上都是一幅很尴尬的表情,不由大为奇怪,有点不满地问:“白杰同志,胡通同志:你们有什么问題吗,看你们的样子,好像对我的这个安排有点意见啊。”

白杰率先反应过來,趁王皓不注意,对胡通连眨了几下眼,示意他不要说认识叶鸣。

然后,白杰脸上露出一丝笑容,说:“王书记,您的指示,我们一定不折不扣地执行,怎么会有意见,只是,我和胡主任都还沒看到举报信的内容,不知道您说的这个被举报者具体是什么问題,所以,我们都不好说什么。”

王皓便将那封信递给白杰,让他先看,白杰看完后,又不动声色地将信递给胡通,胡通也接过信一目十行地看完了。

白杰和胡通都是江湖老麻雀,心里虽然一百个不情愿去查处叶鸣,脸上却都沒有表露出半分出來,都答应王皓,说立即就去调查落实举报信上的问題,在调查清楚后第一时间向王书记汇报。

然后,他们在王皓办公室将举报信复印了两份,每人都拿了一份复印件,便向王皓告辞。

在走出王皓办公室后,白杰四顾无人,将胡通拉到一个角落里,压低声音说:“小胡,你现在立即打叶鸣的电话,约他见个面,将这封举报信给他看看,问问他到底是谁跟他有仇,还有,根据举报信上的内容,你让叶鸣做点准备,跟相关人员打个招呼,比如关于金桥集团购买皇马镇那块地的事情,你让叶鸣叮嘱金桥集团的人,不管怎么样都不能承认叶鸣在他们购地的过程中帮了他们的忙,而且,你也要去盯住正在接受双规审查的佘楚明,一旦发现他提及够买皇马镇那块地的问題,就要及时暗示他或者干脆制止他,让他不要谈这件事。

“另外,我估计在明天或者后天,王书记就会召集纪委常委会,听取你对叶鸣问題的调查情况汇报,我们虽然不能真的去查叶鸣,但表面功夫要做足,因此,等下你立即就挑两三个信得过的部下,成立一个叶鸣问題调查组,然后,在向王书记汇报时,就以这个调查组的名义去汇报,汇报的内容,就说通过你们的调查,这封举报信上的内容,都是一些莫须有的罪名,根本不是事实,在你们汇报的时候,我也会给你们帮腔,争取说服王书记不要再纠缠叶鸣的问題。

“我现在马上回办公室,给李润基书记打电话,向他汇报叶鸣现在被人举报的事情,请李书记找一找鹿书记,让鹿书记在叶鸣的问題上帮一帮忙,最好能够给王皓打一个招呼,我相信:只要鹿书记愿意出面为叶鸣说话,王皓作为一个初來乍到的领导,不敢不给鹿书记面子,我们这样双管齐下,应该可以帮助叶鸣度过这个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