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二部

作者:小桥老树

    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侯卫东又一次星期五没有回沙州,而是住在了 上青林乡政府大院子里。在青林山上,他睡得格外香甜,一夜无梦。醒 来时,太阳明晃晃地照在窗外大树上,树叶是健康而有光泽的绿色,几 只小鸟在树枝间蹦来跳去,生机盎然。

    打通了新月楼电话,铃声不断地响着,无人接听。侯卫东连打了两遍,这才拨通了小佳的手机。

    “你还在睡觉吗?我陪领导到工地上。”小佳在电话里打了一个哈 欠,又道,”老公,我早上起来照镜子,发现眼角都有皱纹了。女人的青春就这几年,两人不能在一起是人生最大的遗憾,你今天一定要抽时间回沙州,晚上约粟部长出来吃饭。只要粟部长出面,调动的事效果就 大不一样。”小佳听说侯卫东与粟明俊的故事以后,就一直记在心上, 总想着利用这层关系。

    “我争取晚上回来,但是不能百分之百地保证。”

    “老公,这是我们两人共同的事情,你要主动一点。如果粟部长 有空,晚上就是天上落刀子,你也得回来,求求你了。”

    小佳远在沙州工地之上,可是通过电话线,侯卫东仿佛能闻到她身 上熟悉的味道,能看清她脸上隐隐的小酒窝以及头上跳动的小卷发。

    “砰、砰”,门外响起了剧烈的响声,侯卫东听得真切,就是有人 在用脚踢门,他下意识地摸着了枕头边上的砍刀。

    “疯子,出大事了,出大事了!”田大刀的叔叔在门外焦急地喊 道,同时使劲踢门。

    侯卫东没有穿衣服就出来开门。老田惶惶如丧家之犬,拼命地抓住侯卫东胳膊,道:”不得了,石场垮了。”

    看到老田的表情和举止,侯卫东知道肯定死了人。他怒火上涌,猛地把这只手甩开,道:”蠢货,教猪都教会了,就是人学不会!”

    他吼道:”死人没有?”

    “上了一个班组,十个人,四个被埋在石头下面。” 侯卫东倒吸了一口凉气。十多米的开釆面,被石头埋了,岂有生机?他头脑轰地响了一声。 老田抱着头蹲在地上。

    侯卫东作了几个深呼吸,心道:”冤有头债有主,田大刀才是正 主,自己慌个鸡巴。想到此处,他问:”田大刀在哪里?” “不知道,给家里打了电话,没人。”

    侯卫东回屋拿出手机,给田大刀打了过去,一打,不通,二打,不通,三打,仍然不通。他恶狠狠地骂道:”狗日的田大刀,他的事情老子 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