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二部

作者:小桥老树

    早上6点,天刚亮,侯卫东的手机便吼叫了起来。晏道理的声音出 现在耳边:”侯镇,九社王麻子的爸爸过世了。他们家昨天晚上已经偷偷 埋了,你看怎么办?”

    赵永胜、粟明、侯卫东、刘坤、唐树刚、苏亚军、欧阳林、付江得 到消息很快来到小会议室。听了红坝村的情况汇报,赵永胜道:”侯镇长 是社事办分管领导,又是红坝村的联系领导,红坝村的事情就由你全权 办理。我只提一个要求,头三板斧一定要硬过去,做一个榜样出来。如 果软下来,以后麻烦事情更多。”

    粟明态度也很鲜明,道:”长痛不如短痛,下决心把尸体挖出来。 如果今天不挖出来,以后死了人大家都在晚上埋了,殡葬改革就成了白纸空文。”

    刘坤看到侯卫东焦头烂额的样子,心道:”侯卫东这回算是倒霉, 分管这一项艰巨的工作,做好了是应尽之责,出了事情就要承担领导责 任。”相比之下,副书记排序靠前,提职的机会多,责任却不是太大。

    侯卫东实实在在地感到了工作压力。岭西人向来讲究人土为安,已 经入土却要被强行挖起来,自己想起来也觉得于心不忍。但是除了挖起 来这个办法,别无他途。他暗道:”今天运气不好,如果这家人有钱,也 就不存在挖起来这样的烂事。”

    他又给自己宽心道:”这家人既然借不到五千块,说明人缘也一 般,想来不会有太大的阻力。”

    想通了这一点,侯卫东态度坚决地道:”赵书记、粟镇长,我决心 已下,即使困难再大,尸体也必须要挖出来。”

    赵永胜知道事情的难度,他给秦钢打了一个电话,道:”秦所长, 昨天辛苦了。哈哈,你们比机关干部有威慑力,今天还要请你出马,红坝村又死了一个人。”

    也不知秦所长在电话里又说了什么,赵永胜笑容停了停,犹豫片 刻,这才道:”行吧,这事就包在我的身上。”

    放下电话,赵永胜交代侯卫东道:”我给秦所长说好了,派出所今 天全体出动。你在现场的时候尽量依靠秦所长,一句话,事要办好,不 能伤人。”

    “欧阳主任,你马上发通知,每个办公室只留一个人值班,其他人 全部跟着侯镇长到红坝村。^ “唐镇长,你去帮着侯卫东。”

    唐树刚为难地道:”今天下午安监局要来检査,我要去参加。”

    上一次出事故以后,安监局责令各石场停工整顿,检査合格以后才 能复工,这也是一件大事。而另一位副镇长钟瑞华在县里开会,副职就 只有副书记刘坤。赵永胜点了刘坤的名字,道:”刘书记跟着侯镇长一起 去红坝村,你要负责做好思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