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二部

作者:小桥老树

    在学习班泡了几天,侯卫东与众学员混得很熟了,每天上班就邀约他们在一起打扑克。正打得热闹,杨凤带着刘光芬来到了学习班。

    侯卫东见到母亲的脸色,就知道她是为何事而来,与付江说了声,便与母亲一起离开了学习班。

    “老妈,你怎么来青林镇,也不提前打个电话?这是镇里的学习班,都是从基金会贷了款的,我是班头,天天得在这里守着。

    “你翅膀硬了,不回家了,当妈的过来看你。刘光芬竭力想装严肃,却还是没有忍住,笑道,”我到你宿舍看一看,有没有要洗的东西,趁着今天太阳好,我帮你洗了。

    侯卫东主动问道:”听说二姐和姐夫都进了学习班,现在情况如何,他们到底贷了多少款?

    “你二姐和二姐夫心太野了,非要盲目扩张,折腾来折腾去,把自己弄到学习班去了,这下舒服了,我懒得管她。刘光芬话说得狠,随即又道,”小三,你二姐在学习班和坐牢差不多,不准出门,连鞋带和皮带都被收了。想到这些我心里就难受,小三,你一定要想办法把你二姐弄出来。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要把二姐和二姐夫弄出来,必须还钱。他们到底贷了多少款?

    刘光芬道:”我也说不清楚,你跟我回吴海,先见一见你二姐。益杨县城与吴海县,没有修通新公路之前,坐客车要三个多小时。现在修通了新路,侯卫东开着皮卡车,一个小时就回了吴海县城。这是他从小长大的地方,每一条大街小巷都有他撒野的痕迹,大街小巷熟悉

    极了,三拐两转就到了吴海县办学习班的120厂招待所。

    招待所门口坐着三个人,其中一人穿着警服,刘光芬上前打了招呼,道:”小卢,你费心了,改天我和永贵请你喝酒。

    老卢以前是侯永贵的部下,两人关系很好,笑道:”这是政府的学习班,又不是看守所,嫂子,你放一百个心。他见到侯卫东,道,”这是小三吧,长成大小伙子了。

    听说侯卫东当上了副镇长,他很感慨地道:”小三都当领导了,我们这一代人确实老了。

    按照县里学习班的规矩,会客只能在会客室。卢公安直接将侯卫东带到了学习班寝室,刘光芬没有跟着进寝室,在值班室陪着卢公安说话。

    进了寝室,侯小英道:”小三,怎么现在才来看老姐?平时说得好听,关键时候露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