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七部

作者:小桥老树

    岭西省,沙州市,农机水电局。

    2001年3月下旬,原成津县委书记侯卫东被任命为沙州市农机水电局党组书记。

    任职文件发出以后,侯卫东没有立刻到市农机水电局上任,他请了四天公休假,带着小佳去了海南岛。

    结婚以后,侯卫东和小佳总体来说是分多聚少。在市委办工作的那一段时间,虽然生活在沙州,可是跟着周昌全,天天忙得脚跟翻到脚背,几乎把家当成了旅馆。这一次调回沙州,侯卫东有意让自己的脚步慢下来,享受难得的天伦之乐。

    到达亚龙湾以后,两人在半山腰租了别墅,在宽大的阳台上可以看到美丽的海景,将亚龙湾美景尽收眼底。吹海风、看大海、吃海鲜,两人似乎找到了恋爱时的感觉,暂时将沙州的人和事忘在脑后。

    偶尔独处时,成津的点点滴滴总是在侯卫东脑中闪现。

    这一次调到市农机水电局,主要原因是与胜宝集团的谈判结果触怒了市委书记朱民生,”退一步海阔天空”既是主动选择,也是无奈选择。可是,仔细回想县长曾昭强在谈判过程中的表现,侯卫东总觉得如鲠在喉。当然,如鲠在喉只是一种感觉,他身在海南,暂时无法印证自己的疑惑。

    在农机水电局里,多数普通干部并不在意谁来当一把手,因为谁来当一把手,并不能影响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只有少数有想法的骨干,才会在意此事。

    文件到达当天,下班以后,常务副局长沈东峰和副局长周小红分别来到了西城的一所茶楼。

    这座茶楼远离东城区,很少有熟人到这里喝茶。

    在茶楼小房间里,副局长周小红道:”走了一个’南霸天’,没有想到,来了一个更狠的。

    沈东峰深以为然,点头道:”侯卫东这么年轻就能当一把手,不仅是背后有靠山,手段也了得。我们是副职,干好本职工作就行了,管他是谁来当一把手。

    周小红将头靠在沈东峰肩头,道:”我们不能在一个局里,若是有机会,我调到别的单位去,单位差一些也无所谓。”

    沈东峰扭头亲了亲周小红的脸颊,道:”你是搞水电专业的,最好别离开水电局,真的要离开,我走。”他沉吟着道:”侯卫东能力强、背景深,这是好事,我们两人主动和他配合,我的调动说不定可以通过他来搞定。”

    周小红朝沈东峰的怀里靠了靠,道:”现在说这话还早,要等到侯卫东被人大任命为局长以后,再听其言、观其行,才能把人看透。话又说回来,侯卫东来当局长,不懂业务,若是我们都跟他唱反调,他的日子也不好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