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三部

作者:小桥老树

    凌晨4点,一条黑影出现在检察院五楼,来到放置专案组文件的房间。黑影轻车熟路地用钥匙开了门,首先摸索着将窗帘拉上,又将存放土产公司物证的木柜子打开。

    他用手电照了照文件,确认无疑以后,将文件全部放进背包,又从其他柜子里取过一些文件,放进了这个柜子。然后他取出一个苏制小酒壶,倒出里面的汽油,随后点燃了一支小蜡烛,等蜡烛火光稳定以后,他就小心翼翼地将蜡烛放在文件柜里。

    看着燃起的烛光,他迅速离开了房间。

    这支小蜡烛燃烧的时间,他多次做过实验,当他回到办公楼对面的住房,在窗子边站了十分钟,就看到五楼的火光映红了窗帘。

    刺耳的电话铃声将侯卫东直接从梦境中拉了起来。

    “什么,放在检察院的证据被烧了?”侯卫东如火烧屁股一般,猛地从床上跳了起来,九级楼梯,两步就蹿了下去。

    汽车点火以后,轰轰的马达声让他清醒了过来。

    车到了沙州学院大门口,大门口的保卫坐在椅子上小睡,听到汽车喇叭声,极不耐烦,他出来以后见是经常出入的皮卡车,骂骂咧咧地道:“这么晚出去,搞什么搞,还让不让人休息?”

    侯卫东从车窗里扔出一支烟,道:“我有急事,麻烦你了。”

    保卫借着路灯光,见是一支娇子烟,心里火气消了三分,他一边把杆子往上抬,一边问道:“看你经常在这里进出,你在哪里工作?”

    “我在县委工作。”

    那保卫看着那辆皮卡车,道:“我在县委当过保卫,县委没有皮卡车。”这个保卫抽着烟,慢条斯理地聊着。

    侯卫东哪里有心思与他闲聊,亮了亮工作证,道:“我在县委办工作,这是工作证,你看不看?”

    保卫很熟悉这种红本本,态度立刻转变了,道:“你们当干部也真是忙,这么晚都要出去。晚上我得把铁门关了,到时你叫我就行了。我姓黄,叫我老黄。”

    侯卫东又扔了一支烟给老黄,道:“等会儿再来麻烦你。”

    凌晨4点左右,益杨县城早已失去了白天的喧嚣,除了路灯和几座高大建筑孤零零的轮廓灯,城市陷入了黑暗之中。侯卫东数次取出手机,翻出祝焱的电话,随后又放弃了。如果在凌晨把祝焱吵醒,汇报的信息不准确,会让人很难堪。眼见为实,耳听为虚,这一条绝对不会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