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三部

作者:小桥老树

    吃过午饭,回到了办公室,任林渡正关了门在长沙发上睡觉,见侯卫东回来,翻身坐起,道:“听说检察院失火了?”

    “嗯,我半夜就去了。”

    任林渡两眼发光:“昨夜演了一出好戏,比电影都要精彩,此事对益杨政治格局影响很大。”

    侯卫东见任林渡神情,突然意识到:“赵林是县委副书记,如果马有财倒了,他最有可能接任县长职务。”想到了这一点,他便将想说的话题咽了回去,有意识地转变了话题,道:“你说还要约郭兰吃饭,什么时候?”

    任林渡在郭兰面前是屡败屡战,并不气馁,道:“郭兰有事,我改天再约她。”

    两人闲扯了一阵,下午1点30分,侯卫东给检察院办公室打了电话,请李度检察长立刻到祝焱办公室。

    过了十来分钟,侯卫东走出办公室,在楼梯口见到了喘着粗气的检察长李度。

    李度与侯卫东握了手,低声道:“侯秘书,祝书记心情如何?”

    侯卫东答得模棱两可:“祝书记在正常办公。”

    进了祝焱办公室,侯卫东只觉得办公室温度在零度以下。

    祝焱脸上罩着一块严冰,只顾翻文件,根本不抬头看一眼李度。等到侯卫东退出办公室以后,才抬头,道:“坐。”

    李度在桌子对面坐下,从手包里取出一份材料,道:“祝书记,我首先向县委作检查,由于工作上的疏忽,致使检察院证据被人纵火烧毁,八二八专案重要证据全部被毁,给侦破工作带来了不可估量的困难。”

    祝焱抬起头,眼光犹如一把五四手枪,牢牢对准了李度的眉心,严厉地道:“我再三强调要重视保密,是谁把消息泄露出去的?你是怎样带的队伍?”

    他的声音越来越大,李度的头也就越来越低。

    当祝焱停下训斥以后,李度这才抬起头,把材料递了过去,道:“据公安局刑警大队的勘察报告,资料柜里有汽油,可以断定是人为纵火。门窗全部完好无损,打烂的门是救火干警踹烂的,基本肯定是检察院内部人员所为。我现在已经将有档案室钥匙的人全部停职,正在逐一排查。”

    这一切都在祝焱判断之中,他声音还是冷冷的:“专案组也要查。”

    李度知道事情出在了专案组,道:“专案组人数不多,我亲自组织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