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三部

作者:小桥老树

    侯卫东调到益杨新管会时,新管会办公室主任易中成恰好带着老婆到岭西去住院。岭西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术确实不错,手术相当成功,当老婆病情稳定下来,就由岳父母留在医院照顾。

    当他心情愉快地回到办公室,新管会依旧,办公室依旧,但是整个办公楼却似乎充满着说不出来的异样感觉。坐在熟悉的座位上,易中成拉开桌子,打开精致的小罐子,这是他每天早上的特饮-一正宗的西湖龙井。泡了茶,他瞧了瞧办公室副主任杨柳放在桌上的小坤包,心道:”杨柳一大早跑哪里去了,怎么不见露面?正想着,杨柳握着小笔记本走了过来,见到易中成,问了问治病的情况,这才谈起工作,道:”易主任,9点30分在会议室开会,每个部门都要汇报本季度工作情况以及打算,你回来了就该你汇报。侯主任要求很严,只给每个部门五分钟,你要拣重要的说。

    这一番话,将易中成弄得莫名其妙:”侯主任,哪一个侯主任?

    杨柳这才反应过来:”你还不知道?我们来新老板了,委办侯卫东副主任调到新管会任一把手。

    “啊,侯卫东凋过来了。易中成是办公室主任,居然连这事也不知道,脸上有些挂不住,道,”来了新领导,你怎么不给我打个传呼,让我也有个心理准备。

    杨柳笑眯咪地道:”嫂子住院,我就没有来打扰你。

    易中成听了不是滋味,却义不便发作。

    新管会有三十来人,侯卫东来了十多天,大部分都认识了,今天见杨柳身旁坐了一个”陌生人”,三十来岁,和易中岭相貌有几分相似,暗道:”这位一定就是办公室主任易中成了。

    易中成主动报告道:”侯主任,我是易中成,在办公室工作,刚从岭西回来。

    在益杨十.产公司这个震动沙州的大案中,易中岭是一个关键人物,益杨检察院明知易中岭有问题,却硬是没有将他拿下,只能眼睁睁看着他金蝉脱壳,由国企干部变成了私营企业家。

    侯卫东受祝焱指派到检察院当联络员,对其屮内情知之甚深,对易中岭这人深有戒心,到了新管会,看见中层干部中有易中成的名字,很快就将其经历调査出来:易中岭是易中成堂兄,两人同一个爷爷。易中成是80年代末的大学毕业生,原来在一所城外的县属中学任教,后来借调到了县政府办公室,干了一年转正,新管会成立,调来当了新管会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