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三部

作者:小桥老树

    第一眼见到曾宪刚和他身旁的女子,侯卫东就觉得他俩关系不简单,其身体距离比起普通男女同亊稍微近上一点点,这个距离可意会不可言传,他敏感地感觉到了。

    女子名叫宋致成,是公司销售经理,二十刚出头,脸色白净,分布着十来颗小麻点,倒和美国女孩有些相似,性情很爽利。侯卫东的名字把她耳朵早已磨起了茧了,此时见广面,很热情地带着侯卫东参观公司的产品。

    一路上都是宋致成蛮有特点的岭西语音,曾宪刚跟在后面,没有说上几句话,戴着墨镜的脸上露出厂少见的笑意,神情也温和许多。

    中午,何柱有事离开,侯”东与曾宪刚、宋致成三人到了附近的四川菜馆。吃饭时,侯卫东特别留意观察了曾、宋两人的细微动作,宋致成给曾宪刚夹了一只鸡腿,还给他递餐巾纸,这两个动作更加证实了侯卫东最初的感觉。

    等到宋致成到卫生间去,侯卫东道:”小宋对你很不错啊。曾宪刚并没有马上明白侯卫东的深意,道:”她心很细。”结婚没有?有男朋友没有?

    曾宪刚看见侯卫东的笑容,道:”你瞎想些什么?她才从中专校毕业三年,刚满二十一岁,应该叫我叔叔了。

    侯卫东劝道:”我发现小宋对你很不错,你应该考虑个人问题了,总不能一辈子打单身,她是什么情况?

    “她是省财贸中专校毕业的,毕业后分到了岭西锅炉厂。她一家人都在这个厂里,工厂前不久破产,正逄我们公司招人,就过来了。

    “也就是来了一个多月了?

    侯卫东打气道:”男女差个十来岁,根本没有问题。这女孩性情开朗,人亦聪明,长得也俏,就是家庭困难点,这一点恐怕你要嫌弃。”只有别人嫌弃我的,我哪里有资格嫌弃别人?曾宪刚叹息道,”我就是益杨的农民,还拖着一个小娃儿,小宋是个好女孩,哪里肯嫁给我?

    “现在时代不同了,老曾身强力壮,很有男子汉的气质,这是现代女孩最喜欢的高仓健类型。而且,你如今是百万富翁,小宋他们家都厲于下岗工人,经济很紧张,真的嫁给了你,他们家的所有问题都解决了。

    曾宪刚前娄是地道的农民,勤俭持家,性情温厚,而小宋是省城女孩,两人气质形象相差十万八千里,如果不是侯卫东点破,他根本没有想到还有这种可能性。此时猛地想起小宋青春靓丽的面容、善解人意的话浯,他不禁怦然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