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四部

作者:小桥老树

    侯卫东咬定青山不放松,下定决心要将农业科研基地项目拿下来,他从上青林弄了二十八只风干野山鸡,亲自给市科委送了过去。

    市科委一正四副,二级班子七人,送了尹明四只风干野山鸡,其他都是每人两只,侯卫东特意为那个漂亮小姑娘准备了两只,那一天吃饭,他总觉得尹明与那个漂亮小姑娘关系很不一般。

    将礼物交给了科委办公室主任,侯卫东上楼去向尹明汇报工作,刚走到楼梯口,听到楼道上传来熟悉的声音。

    “尹主任,您请回,今天晚上不见不散。”

    这是益杨原副书记赵林的声音,侯卫东当过益杨县委办副主任,对赵林的声音记忆很深。果然,他刚走上楼道,见到赵林正在与尹明握手告别,任林渡手里提着一个黑色手包,含笑站在赵林身后。在任林渡身旁还站着一个瘦瘦的眼镜,与周永泰在气质上极为神似,应该是吴海县的科委主任。

    任林渡比起以前沉稳了许多,见到了侯卫东,眨了眨眼睛,轻轻点点头,算是打招呼。跟在领导身边,虽然好处不少,但是有得必有失,领导身边人在某种程度是失去了部分人身自由。侯卫东对此深有体会,也只是用眼神与任林渡打了招呼。

    赵林带着吴海县科委主任到市科委,正是为了农业科技基地而来,吴海县与益杨县是处于一个档次的城市。但是在这几年的发展中,由于地理位置稍逊于益杨,以及领导决策诸多失误,其发展速度明显低于益杨。

    赵林到益杨任县委书记以后,提出了“超越”战略,口号提出来容易,喊起来也响亮,落到实处却是极难。社会发展有其客观性,一步落后,步步落后,追上来谈何容易。再加上吴海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期工作力度不够,操作不规范,被省政府下文取缔。缺少了开发区这个火车头,吴海县招商工作极为艰难。

    赵林到了吴海以后,费尽周折,没有招到一个规模以上的企业。

    正因为此,赵林听到县科委主任汇报市科委有农业科研基地项目之时,亲自出马,带着委办副主任任林渡与科委主任老杜,一起来市科委跑项目。

    见到侯卫东,赵林自然明白其意图,他是祝焱的助手与好友,一直是侯卫东上级,见面自然很是从容,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道:“小侯,吴海是你的家乡,这个项目你就别争了,为家乡做贡献。”

    侯卫东对老领导赵林很是尊敬,如果是一般事情,赵林发了话,他亦就执行了。只是此项目已经上报给了县政府,不是他个人所能决定,就如实道:“赵书记,杨县长对这个项目也很重视,这事我做不了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