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四部

作者:小桥老树

    早上起床,侯卫东开车直奔茂云地区,未来如何发展,他想征求祝焱的意见。

    茂云地区的城市建设相比于沙州要差许多,进了城,侯卫东转了许久,也没有找到像样的宾馆,自语道:”茂云好歹也是个地级城市,怎么连一个星级宾馆都没有?

    自从开石场赚钱以后,侯卫东出门在外总是要住最好的宾馆。一个地区的宾馆建设也往往能说明当地的经济情况,如果经济条件不好,则星级宾馆必然不多,因为除了建设费用以外,还必须得有住得起宾馆的人。最后,侯卫东住进了茂云宾馆,宾馆虽然挂着三星的牌子,却只有二星的水准。

    侯卫东坐在茂云宾馆九楼,看着窗外的城市建设。他到了岭西,总认为沙州城市破破烂烂,而到了茂云,有了对比,觉得沙州还算不错。

    祝焱接到侯卫东的电话时,正在开常委会,他道:”我在开会,你先找地方住下来。

    侯卫东道:”我已经住在茂云宾馆了,祝书记,我没有什么事,就是过来看看你。

    挂断电话,祝焱继续一本正经地听着地委书记哲明的讲话。哲明是前专员,也是茂云前一届班子仅存的三人之一。党组织对他与腐败分子作坚决斗争进行了高度赞扬,但是在茂云的局行千部圏子中,却有另外一种说法,认为哲明忘恩负义,将自己的老领导以及好几位同事送进了监狱。

    专员梁天云眼睛对着笔记本,似乎在看着东西,又似乎在沉思,他本是茂云的干部,调到省里去工作了一段时间,这一次茂云出了事,他被调回茂云做专员。按他的话说是三进茂云。对于茂云大案,他深知内情,虽然说哲明的做法符合党纪国法,可是对这种海瑞式的人物,他还是很有戒心。他用眼睛余光瞟了一下祝焱,正好遇上了祝焱的目光,却又一触即避。

    梁天云咳嗽一声,道:”关于城市建设方面,我再来说两句。茂云这几年城市发展落后了,与周边地区相比,差距不是縮小而是在扩大,我们在招商时就很被动,连展览囝片都拿不出手啊。

    祝焱沉肴脸不说话,他到茂云来上班以后,很快就发现哲明与梁天云在城市建设上的观念是极不相同的。哲明是土生土长的干部,他主张先改造茂云连绵不断的棚户区。

    所谓棚户区,那是大量破产企业职工的集居地。

    由于多年没有检修,这些人家又在外面搭丫些厕所或厨房,形成了规模不小的棚户区。那里面生活条件不好,污水横流,垃圾遍地,几乎还停留在60年代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