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四部

作者:小桥老树

    接连三天,侯卫东都在益杨的饭桌上塵战,五脏六腑皆被酒精洗过数遍,这才完成了对益杨的告别仪式,前往沙州市委报到。

    离开益杨之前,侯卫东特意剪短了头发,在沙州学院的寝室里舒服地泡了澡,随后站在阳台上倾听了从音乐系传来的隐隐钢琴声,看了看随风摇曳的湖中灯光。

    在益杨读书四年,工作六年,人生中美好的十年时间不知不觉在益杨度过,临别前,他心里带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

    9月26日,侯卫东开着车,独自一人上了高速路。

    沙州高速路道口位于南部新区。南部新区的道路宽阔,行道树枝繁叶茂,不少土地闲置,因此视线极好,让人心胸为之一阔。

    从南部新区进入了西城区,商业气氛越来越浓,行人与车辆明显增多,如果单从这一个城区来看,已有几分岭西的味道。

    在新月楼的家里闲散地享受了一天。下午下班时,侯卫东将车开到了距市园林管理局门口两百米的拐角处,停在那里,既可以清楚地看到小佳,又不至于太张扬。

    接到小佳以后,小两口亲亲热热回家煮晚饭。数年来,他们终于过上了正常的家庭生活,扫地抹屋,炒菜做饭,只觉温馨无比。

    第二天正式上班,小佳在7点起了床,煮了早饭,又为侯卫东准备好了藏青色西服、领带和皮鞋。这件西服购自上海,价格不菲,质量好却不张扬,属于品质内敛型的服装。侯卫东长期跑工地,最喜欢穿夹克,穿上高档的西服总觉得别扭。今天到市委办公室报到,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将常穿的夹克放弃,穿上了这件西服。

    7点30分,侯卫东开车将小佳送到了园林管理局,依然停在距离单位两百多米的拐角处。

    小佳伸手理了理侯卫东的领带,道:”老公真帅,一定能给领导留下好印象。又亲了亲他的脸,这才下车。她背着精致的小坤包,沿着人行道不快不慢地朝园林局走去,快到门口时,遇到了一位女同事,两人有说有笑地进了园林局大门。

    过了一会儿,小佳推开二楼窗户,向侯卫东招了招手。

    侯卫东正要离开,一个五十来岁的老头儿就走了过来,手里拿着一本类似车票的本本,他将头凑到车窗外,道:”停车五块。

    侯卫东道:”我不停,马上走。

    老头儿不耐烦地挥了挥手,道:”不停车就快走,街道这么窄,车又多,不要在这里占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