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四部

作者:小桥老树

    3月正是踏青的好日子,阳光照得人暖洋洋的。春风确实如剪刀,将不少女生的衣服剪了一些破洞,将憋了一年的青春身体大大方方露出一部分,让男人们眼花缭乱的季节很快就要来到。

    接了周昌全,小车很快到了市委大院。在”三讲”期间,沙州市各级领导都改坐车上班为走路上班,施行一段时间,问题不少。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领导们渐渐又开始坐小车上下班。隔着很远就见到了一群人,男女老少都有,站着,蹲着,还有的人手里拿着用纸写的标语,标语上写着——”我们要生存,我们要吃饭。”三月没发工资,半年没闻肉味。

    马波很有经验,见到这些人,小车沿着公路直走,绕到了后面隐蔽的小门,进了大院。

    秘书长洪昂站在办公楼走道前,一边等着周昌全,一边与副秘书长曾勇说着什么。等到周昌全上楼,他赶紧迎过来,道:”外面是沙州水泥厂的工人,我已让厂长李东阳立刻过来。太不像话了,有事情可以谈,怎么能够三天两头来堵市委!

    周昌全脸色也不好看,道:”我看清楚了标语,生存与吃饭,这是共产党执政的社会,怎么能出现这种标语?乱弹琴!

    水泥厂厂长李东阳接到了市委办的通知,在办公室里磨蹭了好一会儿,这才不情不愿地来到了市委门口。

    “回去吧,在这里也没有用。厂里效益不好,厂长李东阳带着几个头头站在市委门口,苦口婆心却毫无底气地劝着大家,虽然是初春,他还是觉得浑身是汗,就不停地用手抹着额头上的汗水。

    市委门口的工人们都是冷眼看着李东阳,没有人搭理他,尽管这个广长也不算坏。和别的厂长比,至少他所坐的小车是破烂的桑塔纳,还三天两头地进修理厂,害得厂长李东阳不时还骑着自行车上班。可是效益不好,李东阳就算是再俭朴,在工人眼里也没有威信。一位工人道:”李厂长,你把我的工资发了,我立刻回去上班。另一位头发花白的老者道:”东阳,我的药费有八千多了,你再不报药费,我只能跳楼了。行行好,东阳,我们还在一个车间工作过,把药费给报了。

    又有人道:”李东阳,你劝没用,我们要生存,我们要吃饭。水泥厂的工人在市委大院门口站了半天,李东阳等人好说歹说,也就陆续散了。

    巿委大院的保卫对此已是见惯不惊,见工人们散去,将大门打开,由清洁工人打扫了场地,地上也就没有任何痕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