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四部

作者:小桥老树

    天气炎热,加上院中绿树成荫,各种小昆虫也就趁着夜晚稍为凉快,一齐凑将出来,扯开喉咙吼叫,此起彼伏,热闹得紧。

    打完了小麻将,吴英错过了睡觉的时间,躺在床上却不能入睡,看窗外如水的月光,干脆起床在院子里走一走,便遇到了沙州市委办的侯卫东。

    聊了两句,吴英道:”这几年沙州开发的力度很大,建筑市场的情况如何?

    这个问题很宽泛,侯卫东心里不断考虑着吴英的真实目的。官场行走,最需要理解能力,从云山雾罩的官话和看似无意的行为中发现实质问题.这是一位成功领导的必备素质。侯卫东正在不断培养着这方面的

    素质,他脑筋转了数圈,道:”沙州建筑市场很规范,周书记很重视制度建设。去年以来,成立沙州政府采购中心和沙州市交易平台,在建筑市场这一块,凡是土地交易必须进交易平台,突出公开、公正、公平,政府投资在五十万元以上,一律公开招投标。

    吴英点了点头,道:”在制度建设这一块,沙州走在了前面。

    有两方面因素促成了吴英此次沙州之行:一是还愿。当年她曾在沙州市成津县插过队,当初插队的岁月是极苦涩的,而时间是疗伤的最好良药。如今回想起当年的青葱岁月,却更多的是怀念,知青院子的生活仿佛就在昨天一般。这又应了近乡情更怯的老话,吴英有无数次的机会回到当年插队的地方,可是每当临头之时都放弃了,有些往事,她实在无法面对。

    在另一方面,也是在刘铁松大力鼓动下才来到沙州的。刘铁松是三脚猫性格,在省城里坐不住,一年四季有许多时间在各地跑来跑去。他资历深,又是政协常务副主席,各地自然要给几分面子,刘明明的生意不知不觉便做成了。刘铁松约她一起到沙州的目的,就是扯虎皮做大旗,这一点,^英看得很明白。不过看在朋友一场,以及这几年殷勛服务的分儿上,她不介意当一回虎皮,反正工程给谁做都差不多,能照顾自己的朋友,未尝不可。

    侯卫东又道:”在沙州还有一项重要制度,市委常委会议事规程,说得简单一点,就是所有的重要事项都得上市委常委会。他说活直奔要害,几句话就将沙州目前的格局说得一清二楚。

    吴英跟了蒙豪放几十年,本身又是水利厅的领导,笑道:”周书记到底是经验丰富的老书记,靠制度管人,这是正道。小侯,时候不早了,快些回去,今天你也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