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五部

作者:小桥老树

    院子里传来了刹车声,仅听气势汹汹的刹车声音,就知道来者正是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邓家春。

    邓家春见侯卫东在楼上招手,信步而上,进门之后,他扫了一眼戴着墨镜的曾宪刚,又将目光转向了曾宪勇,他已经认出了来人是秦敢的合作伙伴。

    看完了名单,邓家春黑瘦的脸绷得更紧,他盯着曾宪勇的目光很有穿透力,这让并不胆怯的曾宪勇下意识地将目光躲开。曾宪勇早就听说过邓家春的大名,此时才见识了公安局长的杀气。这位矮个子的黑老头儿,进屋以后就产生了高压气场,给了他很大的压力。

    邓家春取出了一张干净的小卡片,这不是名片,上面只有一个电话号码:”这是我的手机,二十四小时开机,遇上事,可以打这个电话。”

    接过了这张电话号码,曾宪勇在心中默读了数遍,又将小卡片郑重地放在了皮包里。在治安不太好的成津,这个电话号码或许就是救命稻草,虽然侯卫东比邓家春官大,可是在社会闲杂人员心目中,县委书记离得太高太远,公安局长却是绝对的杀神。”

    邓家春看了一眼曾宪刚,道:”你是从岭西过来的吧,以前是上青林的?”

    侯卫东道:”邓局长果然目光如炬,这位是曾宪刚,以前在上青林和我是同事,如今在省城发展,已是大老板了。”

    曾宪刚身上有案子,对公安局长有天然的心理距离,道:”哪里敢说是大老板,混口饭吃。”

    邓家春闲聊了几句,就回到楼下寝室,他给罗金浩打了电话,道-”你马上到局办公室,有任务要交给你。”

    这一夜,公安局小会议室的灯光到凌晨才熄灭。

    侯卫东对邓家春很有信心,将名单交给了邓家春以后,就将此事抛在一边。

    早上,刚到办公室,市委办杨柳就打了个电话过来,道:”侯书记,今天一大早,成津县方老县长守在周书记门口。他在市委办说,成津县涉嫌非法拘禁,他的孙子方杰如今活不见人,死不见尸,要求成津县交人。”

    侯卫东道:”方杰指使社会闲杂人员捅伤了红星镇水厂厂长,公安机关正在抓人。老方县长爱孙心切,心情可以理解。”

    杨柳又道:”老方县长还说,他孙子有没有罪应该由法院说了算,其他机关和人没有定罪的权力。又说,就算孙子犯了罪,按照罪罚相当原则,应该怎么处罚都可以,他要求知道孙子的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