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五部

作者:小桥老树

    侯卫东将县委办主任胡海找来,道:”我要到岭西去拜会省发展银行郑朝光董事长,如果有时间,还得找一找省财政厅蒋厅长和其他领导。这些领导要么手里有政策,要么手里有大把资金,稍稍倾斜,对成津大有益处,我们必须要建立良好的关系。成津县到底有什么拿得出手的土特产?”

    “成津主要的特产是煤和有色金属,这两样东西当然拿不出手。山上还有些野味,不过都没有包装,实在是拿不出手。”胡海当了多年县委办主任,以前章永泰基本上不送礼,他在这方面就很少操心。今天侯卫东突然提出送礼要求,让他有些为难。他实在想不出有什么合适的礼物,就道:”干脆直接给红包。”

    侯卫东摇头道:”郑朝光和蒋厅长是什么身份?见面送个红包,送多少?多了是行贿,少了拿得出手吗?”

    秘书杜兵也跟着想这个问题,突然灵机一动,道:”红星镇有早熟橘,味道特别好,种植面积不大,一般人吃不到。”

    侯卫东当即表态道:”给谷云峰打电话,让他尽快弄两筐橘子来,越快越好。”

    秘书杜兵给谷云峰打电话,接通以后,谷云峰笑呵呵地道:”不用着急,半个小时就到。”杜兵没有料到会这么快,惊奇地追问,谷云峰道出原委,道:”红星橘子独树一帜,怎么能不送给领导品尝?今天早上我就让老乡准备了几筐,给县委、县政府几位主要领导送过来。”

    新鲜的红星橘子,酸中带着甜,人口清香,口感极佳。侯卫东平时吃水果也不太积极,却也接连吃了两个红星橘子。侯卫东上车前,与谷云峰握了握手:”谷书记,很不错。”就带着红星桔子前往岭西。

    送了四筐橘子,得到了一个”很不错”的评语,这让谷云峰觉得很合算。等到侯卫东坐车离开,他又给组织部长李致打了电话。中午,将一筐红星橘子亲自送到了李致家中,自然在一起吃午餐。

    “李部长,我有没有机会调回城里?”谷云峰以前当过县委办副主任,与李致关系挺不错,吃饭时,就提了自己的想法。

    “谷书记,想不想回县委办?”

    谷云峰眼前一亮,道:”侯书记想换县委办主任?”

    县委办主任是县委书记的大内总管,最容易得到提拔。同时,县委办主任也经常是”一朝天子一朝臣”的牺牲品,谷云峰当过县委办副主任,一下就听出了李致的话外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