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五部

作者:小桥老树

    5月21日中午,侯卫东正在睡午觉,接到了秘书长洪昂的电话。洪昂声音平静地道:”上午召开了常委会,研究了组织人事工作,

    成津县有新变动。”侯卫东睡意全消,他从床上坐起来,道:”秘书长,有什么变动?”

    “县委副书记是市政府研究室主任莫为民,你认识的。老莫在研究室工作了近十年,总算放出来了。”

    侯卫东心里堵得慌,问道:”还有一个常委,又是谁?”

    “周福泉。”

    侯卫东喉咙更是发紧;他尽量平静地道:”周县长是老资格的副县长,当常委也应该。”

    洪昂知道侯卫东心里不舒服,道:”以后你有什么想法,多向黄书记汇报,朱书记毕竟对全市干部不熟悉。”县委书记的权威来源于对帽子的掌握,这一次侯卫东的两个建议都没有实现,这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得知此消息以后,他暗道:”县委副书记职务也就罢了,当时我还是副书记,没有办法争取。可是朱兵的常委职务,确实是我大意了,应该趁着周书记还在,及时办下来。我以前总想着让朱兵修完成沙公路以

    后再提常委之事,看来我的厚黑学功力差得远,脸皮太薄,政治上不成熟,这一次算得上一个重大失误。”

    他又仔细回想洪昂的话,越想越觉得话中有话,心道:”市委书记朱民生毕竟才来,不熟悉干部,组织部部长赵东基本认可我的推荐,那么,此次变故主要原因就应该是市委副书记黄子堤。他终究还是心胸狭小了,我拒绝了他一次,这是对我的回击。”

    下午上班时,县委办公室主任谷云峰走进侯卫东办公室,他原本准备报告飞石镇的打架事件,见侯卫东脸上很不好看,灵机一动,便换了一个话题。他正要出门时,又被侯卫东叫住了。

    侯卫东道:”有事说事,不要吞吞吐吐。”

    谷云峰这才道:”飞石镇政府在整治小铅锌矿时,金叶铅锌矿老板组织人员与镇政府对阵,镇政府被打伤了好几个人。”

    “反了天,必须严肃处理!”侯卫东听了以后,火气顿时上来了,他吩咐谷云峰道,”你向邓局长通报此事,让公安机关尽快地介入此事,随时向我报告处理结果。”

    说了两句气话,侯卫东敏感地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他停了下来,点燃一支烟,吸了几口,将胸中那一股突然蹿上来的无名火压住,又补充了一句:”你跟邓局长说,尽管金叶铅锌矿态度很恶劣,公安机关还得依法办事,但是只要査清了事实,就重拳出击,不要手软。”谷云峰感觉很是痛快,马上就出去给公安局长邓家春打电话。侯卫东抽完一支烟,渐渐平静了下来,正准备将谷云峰叫回来问一问具体情况,就接到了市委秘书长洪昂的电话:”成津是不是有一个飞石镇?今天是怎么一回事?有人打电话到了我办公室,反映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以整治为名到金叶铅锌矿吃拿卡要,没有得逞就要封门,还动手打人。另外,镇里整改通知书是否送达?举报人特意提到镇政府从来没有通知要停业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