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一部

作者:小桥老树

    工作组副组长(1)

    就在党政联席会召开第二天,组织部副部长肖兵带着综合干部科长郭兰来到了青林镇。此行主要目的是了解公开招考十名干部的工作情况,组织部办公室提前一天给赵永胜打了电话。

    此事赵永胜有意无意地没有与秦飞跃通气。秦飞跃按着他的工作日程,到县农办去要项目去了。

    等到秦飞跃坐着小车刚刚离开了政府大院,赵永胜把蒋有财副书记叫到了办公室:“刚才接到肖部长电话,他在十点半左右来镇里调研组织工作,到时你参加。”

    在益杨习惯里,不管正职还是副职,皆按照正职来称呼。比如肖兵,正式称呼应该为肖副部长,可是这样称呼听起来很是别扭。基层同志一律称呼他为“肖部长”,没有人会把“副”字加上去。

    蒋有财有些紧张地问道:“肖部长到益杨来有什么目的没有?我们没有准备汇报材料。”

    “我打电话给吴滩镇张大为,他说肖部长就是来了解十名公开招考干部的工作情况,顺便调研组织工作。”

    蒋有财长着圆脸,笑起来,双眼就眯起了一条线。他想起前天开会的情况,提醒道:“公开招考是县委干部人事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把侯卫东安排在工作组,不知道组织部门会不会有意见。”

    “组织部门能有什么意见,侯卫东分配到青林镇,就是青林镇的干部。到工作组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有利于干部的成长。”

    侯卫东只是一个普通的干部,赵永胜对他并没有特别的爱与憎。昨天阻止侯卫东调入计生办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此次调动是秦飞跃提出来的。

    书记赵永胜是青林镇土生土长的干部,而镇长秦飞跃却是从县里派下来的干部。

    秦飞跃下来之前是乡镇企业局副局长,对管理企业很有一套。来到青林镇以后,把基金会抓得很牢,同时也就间接把乡镇企业老板团结在身边。

    赵永胜原来就是下青林乡的书记。原来乡长生病以后,他实际上就是书记、乡长一把抓,说话自然一言九鼎。两乡合并以后,他与镇长秦飞跃的矛盾是从管理基金会和镇属企业逐步扩大升级。

    十点钟,组织部肖兵副部长准时到了青林镇。

    赵永胜很有工作经验,并不首先提侯卫东的事情,而是规规矩矩汇报了青林镇的组织工作。汇报完成以后,几个人坐在会议室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