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等到检察院正式立案,省纪委书记宁缺按照高祥林要求,主动与沙州市委书记周昌全通话。

    检察院正式立案,这意味着孔正义所犯之事已经由党纪上升到了国法,事情性质已经出现了质的变化,孔正义十之有九都难逃法网,而且检察机关介入以后,则可以采用更多手段。

    周昌全早有思想准备,在电话里表态道:“沙州市委态度很明确,对于腐败分子绝不手软,沙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配合。”话虽然如此说,放下红色电话,他还是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这个鸟人,胆子真***大,天作孽,犹可活,自作孽,不可活。”

    侯卫东跟着周昌全已经很有些时间了,他还是第一次听到他说粗话,很是诧异。

    周昌全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看着侯卫东的神态,自嘲道:“市委书记也是人,就不能说粗话。”又道:“拿枝烟给我。”

    章永泰莫名其妙死了,孔正义窝窝囊囊被抓了,周昌全火气想不大都不行,侯卫东对此是心知肚明,他从抽屉里拿了沙州烟厂新出品的白板烟,递给周昌全,并点上火。

    狠吸了好几口,烟味呛得周昌全咳了好几声,他道:当初为了戒烟,反复了好几次,这几天又在开戒,这是最后一枝烟,以后不管什么事,我坚决不抽。你要监督我。”

    站在窗边,看着市委大院车来车往。周昌全抽着烟,皱着眉头想了一会,他对着在身边地侯卫东道:“你对近期孔正义和章永泰两件事情有什么看法?”

    侯卫东脑子也没有闲着,时刻在想着这两件事情,道:“先说章书记这事,公安局不能下结论,这就不能排除有人在车上作手脚的可能性,磷矿就是唐僧肉,章书记想整顿矿业。无疑是捅了即得利益者地马蜂窝。如果有人作手脚,这是诱因。”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即使章书记真是因公殉职,磷矿的秩序也必须整顿,这不仅是成津一个县的事情,而是几个磷矿产区共同的问题,下手迟了。或许要养虎为患。”

    侯卫东作出这样的结论,一方面是由于周昌全数次提起整顿矿业秩序,章永泰之所以上山,也是为了搞好调研,以便执行周昌全的指示,另一方面,成津之行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李东方猖獗的形象,秦敢在盘山路上所说的一段话。让其对成津县的矿业秩序深有感悟。

    “而孔正义地事情,他必须为其行为负责,只是孔正义地位置特殊,我担心会引起干部队伍的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