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自从周昌全去见了省纪委高祥林书记以后,孔正义一案就变得内紧外松,渐渐悄无声息。

    最后被省纪委双规的有两名干部,一是刘传达的秘书,他被开除公职,却没有受到刑事处理,二是财政局办公室吕主任主动辞职,到南方做生意去了。

    这两人的去职算是此案的尾声。

    “老高,你客观地说,沙州情况到底如何?莫非沙州是洪洞县,没有一个好人?”省委书记蒙豪放看了案卷,想起昨天闲聊时听到的只言碎语,虽然说者若许是无心,但是听者有心,今天听完沙州案情以后,若有所思地问高祥林。

    白包公高祥林放下了手中的汇报材料,道:“孔正义是沙州财政局长,这个职位可是与方方面面都有接触,多牵出一些人也很正常,这一次省纪委查得很彻底,孔正义先后交代了三十来人,有名有姓,有职有位,够得上刑的有七人,绝大多数都在灰色地带。”

    蒙豪放最看重的是两位党政领导,听到周昌全和刘兵都很干净,就放下心来,道:“对腐败分子我们不能姑息,我重申两个绝不,一是绝不留情,二是绝不手软,一查到底。”

    高祥林在好几省当过纪委书记,又与蒙豪放共事多年,虽然到岭西的时间不长,处理此事的轻重缓急拿捏得极好,道:“比起茂云,沙州情况要好得多。茂云是两个主要领导都涉案,沙州涉案最高级别的领导就是副市长刘传达,而且刘传达一案很具有时代特点,他对国有财产流失犯有不可推卸地职责,不过从调查情况来看。刘传达倒还真是办实事的人,他办的新厂吸纳了老厂主要技术力量,现在生意挺好,如果不是东窗事发,他的新厂说不定还真能发展壮大。”

    蒙豪放想起了近期出现的不和谐地思潮和争议,目光变得深沉起来,道:“有人说岭西的私营企业都有原罪,更有激进的人还提出要清算私营企业的原罪,这种思想我不赞成,我们眼光应该更长远。行为要更加务实,一句话。放下包袱,轻装前进。”

    他说得不甚明白。高祥林却听得很明白,他道:“对于不够刑的同志,我建议交由沙州市委处理,通过此案,看得出沙州市委还是坚强团结的,特别是市委书记周昌全同志党性强,胸怀磊落。”

    “我同意你的意见,周昌全同志在沙州工作多年,熟悉情况。我相信他能正确处理此事。”蒙豪放又道:“周昌全这个同志,作为市委书记,事必亲躬,一方面说明了对党忠诚,敬心敬业,另一方,他容人之量稍窄一些。放手让年轻人做事。只要把好舵,就翻不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