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县委办主任谷云峰看到了这个人群,脸一下就吓得惨白,头脑猛然间丧失了思维能力,坐在谷云峰前排的邓家春反应格外迅速,从依维柯车上跳了下去,一边跑一边用对讲机说着什么。

    谷云峰被邓家春的动作提醒了,他拿出手机就给双河镇党委书记梁勇打了电话,交待了任务以后,又觉得不对,这帮人明显不是双河镇政府的人,他马上又给乡企局打电话。

    侯卫东一直并排坐在市长刘兵身边,这是刘兵的要求,按刘兵的话来说:“并排而坐有利于交谈。”蒋湘渝则与市政府秘书长坐在后排,谷云峰、刘坤等人刚坐在车尾。

    看到情绪激动的人群,侯卫东心就提到嗓子眼上,脸上神情却很平静,道:“刘市长,今天开会表彰的进行了技改的中型磷矿,对于耗能高、污染重的小磷矿,还是要逐步关闭,从堵路者所持的标语来看,应该是小磷矿老板想聚众反映情况。”

    他原本想说是聚众闹事,话到嘴边,看到刘兵专注的神情,就将聚众闹事变成了聚众反映情况。

    沙州除了益杨县,其他三个县都有磷矿,市长刘兵作为行政长官,当然知道整治磷矿的艰巨性,出现这种场面并不觉得特别吃惊,道:“处理这类上访事件要慎重,要注意方法,但也不能软弱,六个字,有理,有利,有节。”

    见到邓家春和谷云峰出现在人群里,侯卫东心里踏实了一些,主动检讨道:“刘市长,我工作没有做好。”

    看着窗外激愤的人群,刘兵摇了摇头。道:“基层工作具体复杂。出点事情很正常,更别说整治磷矿这种大事了。”

    又道:“不做事不犯事,少做事少犯错,所以对于一心做事的人。市政府肯定要保护。”

    侯卫东对于刘兵的宽容有些意外,道:“谢谢刘市长对基层同志的理解、鼓励和保护。请领导放心,我会处理好这件事情。”

    在他印象之中,刘兵是一位梭角分明的领导,当年在益杨工作之时,初任市长的刘兵可谓意气风发。指点沙州,激昂益杨。多次批评了时任县委书记地祝焱。而今天见到地刘兵已被磨平了不少梭角,变得沉稳了许多,遇到了拦路之事,不仅没有发怒,反而还主动宽慰侯卫东。

    车外的人群吼声不断,还举着不少标语,刘兵看了一会,问道:“卫东,我到沙州来开会,你事先是否向外人提起过?”

    “除了几位县领导。其他人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