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周昌全看了材料,很有些惊讶,道:“蒙书记说过这话吗?”侯卫东早有准备,将自己的笔记本递过去,道:“周书记,这是我的笔记本,蒙书记确实说过这话。”

    “……沙州是岭西的工业强市,国有企业数量不少,在这一方面应该走在全省的前列,我建议就找成津来试点……”

    看了这一段话,周昌全就笑道:“蒙书记还当真说过这句话。”

    侯卫东在周昌全面前也不绕弯子,道:“蒙书记作了指示,成津县委当然要不折不扣地执行,这是民生集中制的体现。”

    “既然蒙书记都发了话,肯定没有那个部门会提出反对意见,这个点子抓得挺准。”周昌全很欣赏侯卫东的机敏,同时也提出了善意忠告:“不过,重启开发区一事得按程序来走,一般情况下不要跨过沙州市委市政府。”

    侯卫东诚恳地道:“我先请老领导给出出主意,如果觉得此事可行,我再向沙州市委市政府报告。”

    周昌全想了一会,指点道:“你就别提重启开发区,这个概念不好,我记得九七年省里一口气关闭了全省一大半的开发区,重新启动是个敏感话题,难度不小,你干脆提出一个诸如县级经济改革实验区等新概念,即有开发区之实,又可以避免其他地区闻风而动。”

    侯卫东略有些夸张地用手拍了拍额头,道:“周书记一语惊醒了梦中人,我差点犯了战略性错误。”谈完开发区的问题,他又道:“周书记,我准备在成津搞一个水泥厂,五十万吨左右。”

    “益杨几年前才建了一个水泥厂。成津再建一个,布局不太合理,属于重复投资,恐怕不太容易。”周昌全在地方工作二十来年,如今又主管全省工业,听了侯卫东的想法。马上提出了反对意见。

    侯卫东知道此事一定会遇上麻烦,早就将基础材料准备得很充分,道:“我专门做过调查,沙州市面上的水泥现在是五分天下,益杨水泥厂在沙州销量很好,可是毕竟产量有限,只占了全市份额的五分之一,其他份额都被外地水泥厂占领了,成津建水泥厂的条件很优越。只要交通干线打通,肯定能占领沙州的市场。“

    周昌全是主管全省工业地副省长。此时角度已不同。沉吟着道:“沙州、茂云沿山地区。已经有了七个水泥厂。再在成津布置一个。实在有些重复。”

    侯卫东一边将七个水泥厂地资料递到了周昌全面前。一边说道:七个水泥厂。除了益杨青林镇水泥厂。其他地都是十万吨以下地小水泥。污染重。关闭是迟早地事情。我想结合着县级经济改革实验区地筹建工作。修建一座大型水泥厂。至少年产量在五十万吨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