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刘光芬不上当,道:“江楚的事情等会来说,先说小囝囝的事,我是她的奶奶,凭什么就不能让我来带。”见到儿女回家,她原本高高兴兴的,可是说到这个话题,想到在新月楼院中遇见自己的亲孙子,却只能象外人一样看一看、逗一逗,不禁就有些心酸,就抹了抹眼角。

    侯卫东耐心地道:“老妈,这是历史原因造成的,生小囝囝之时,你还在吴海县,小娃妈妈恰好又退休在家里,请她过来小孩子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这个道理,刘光芬其实明白,此时在儿子面前将窝在心里的话讲出来以后,她心里舒服多了,道:“你岳母是个挺历害的人,你以后千万别跟他们住在一起,容易起矛盾。”

    侯卫东见母亲心气稍平,就将矛头引向了江楚,道:“江楚是怎么一回事情,我问过大哥,他总是吱吱唔唔的。”

    刘光芬道:“江楚是吴海当老师的时候,挺文静的小姑娘,怎么到了沙州以后就变得不可理喻,好端端的人怎么迷上了传销,看到江楚的样子,我都不敢给亲家说起这事。”

    江楚的父母都是极忠厚的人家,来往不多,关系却相当不错,刘光芬想起了老实巴交的亲家母,想着她每年送过来的土鸡蛋,就觉得心情沉重。

    侯卫东劝道:“妈。江楚是成年人了,她有自己地选择,怎么能怪我们家,我们都是坚决反对她搞传销。”

    “只是苦了你哥,刑警支队本来就忙,回到家里,冷锅冷灶,一口热茶都没有。”刘光芬拿过侯卫东的手机。就给侯卫国打了电话:“你还在忙吗,忙完了,那就到新月楼这边来,何勇和小三都在这边。”

    “你吃饭没有?”这个时间早就过了饭点主。按理说不应该问吃饭的问题,刘光芬作为警察的家属,对饭点早就模糊了。

    “今天事情忒多,还没有顾得上。”

    “赶紧过来。你妹和我包了饺子。羊肉馅地。剩了不少。”

    想着母亲包地香喷喷地羊肉馅饺子。侯卫国口水就要流了出来。肚子就不争气地叫了起来。他放下电话。拿起车钥匙就出了办公室。到转角楼梯之时。见内勤蒋笑还坐在电脑前。就敲了敲门。探头进去。道:“小蒋。下班了。”

    蒋笑回头。道:“侯支队。还有五分钟。”侯卫国道:“弄好了下来。我送你回家。”

    蒋笑一边保存文件。|(/|*一边开玩笑道:“侯支队。加班到现在。你得请我吃饭。”她听到门口没有动静。回头之时。侯卫国早就没有了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