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谈判仍然在继续,磕磕碰碰。

    曾昭强把朱民生和刘兵所有批示放在最顺手的抽屉里,时时拿起来看年地,免得有什么遗忘之事,他多次看了朱民生对于胜宝集团的签字,也拿定了主意:“胜宝集团要价太高,就算朱书记有批示,我也不能决断,一切等选举结束再说。”

    曾昭强此时还是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这个特殊身份让他在工作上难以打开手脚,距离县十二届县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还有些时间,在这一段日子里,他只能做些县政府日常事务,当维持会长,正式选举县长以后,他才能发出自己的声音。

    他刚把好几份朱书记的批示复印件放回抽屉里,县府办副主任赵敏拿着材料进了门,道:“曾县长,人到齐了。”

    曾昭强又在办公室坐了一会,这才到了县政府会议室。

    这是县政府党组成员及领导班子学习会,即是例行的学习会,也是县委组织召开的《重温经典》学习活动整改阶段的一次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曾昭强主持会,常务副县长周福泉,副县长朱兵以及县政府其他党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县监察局负责人领学了《成津县人民政府部门行政首长问责暂行办法》(政府令8),县法制办负责人领学了《岭西省关于加强市县政府依法行政的决定》。

    曾昭强最后讲了话:“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是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的前提,加强政府依法行政,实行行政首长问责,严格未位淘汰制度,是建立健全政府工作的各项规则和程序,把行政决策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不断提高决策质量,是适应当前政府工作,促进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

    说到这里,他对几位副县长道:“各位手下都管着部门,谁被未位淘汰了,面子上都不好看,你们要把这个紧箍咒常常给同志们说一说,让大家不要掉以轻心。”

    常务副县长周福泉道:“未位淘汰制各地方都在搞,不过争议很大,任何时期都有最未位,但是最未位有许多因素,有评分标准问题,也有各部门性质不同工作对象不同,不可一概而论。”

    曾昭强把手中材料往桌上一放,道:“同志们,未位淘汰制是县委为了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措施,经常委会通过,现在是执行的问题,其优劣不用在这里讨论,而且从现实角度来说,一个部门能够连续两年在年度考核中排名倒数第三,他还有什么脸面继续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