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周昌全的客人是老熟人——庆达集团董事长张木山。

    张木山与周昌全握手以后,又与侯卫东握手,道:“卫东老弟,卫东市长,祝贺你,全省最年轻的副厅级领导。”

    又道:“你具体分管那一方面。”

    侯卫东分管企业,对庆达集团张木山就很有兴趣,道:“我分管工业这一块,请木山老总支持沙州工业发展。”

    张木山笑道:“庆集团在沙州投资很大,如今集团六分之一的利润都在沙州,集团上下都很看重沙州,很需要沙州市政府的支持。”

    庆达集团在沙州布置了个中型水泥厂,以及集团所有机械类企业,机械类企业只能说是勉强不亏,而两个水泥厂为集团带来了不少利润,基于此,庆达集团决定对铁背山中型水泥厂搞技改,争取产量突破到八十万吨,张木山所说需要政府支持并不是虚言,而是有实实在在的内容。

    十四楼的顶包间,窗外车水马龙,流光溢彩,室内金壁辉煌,菜式精致。

    “庆达集团旗下庆达高是集团最优质的资产,经过一年上市准备,希望获得省政府的支持,我们企业不是国字头,融资相对困难希望周省长能大力促成此事,只要能够上市,庆达高科必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张木山为了此事已经作了充分准备,庆达高科从各方面都具备条件,只是庆达集团并非国有企业在2002年的竞争中有些吃亏。

    周很清楚张木山地意图。他没有明确表态。道:“这事我心里有数。省里将综合考虑。”

    侯卫东没有管理过企业。也没有在企业工作地经历。在企业管理上是外行。因此。当周昌全与张木山交谈之时。他很谦虚地当起了小学生。少说多听。

    他这个态周昌全和张木山都感觉舒服。

    吃完晚饭。将周昌全和柳洁送走。跟在张木山身边地女秘书悄悄塞给了侯卫东一个精致小盒子。低声道:“庆达集团搞了一个活动中心有健身、餐饮、娱乐等项目。这是贵宾卡迎侯市长随时光临。”

    侯卫东接过贵宾卡。并没有太在意。顺手就放进了口袋里。

    当夜。侯卫东再次住进了金星宾馆。想着老婆地话。暗道:“是应该在岭西买一套房子了以后会经常到岭西。长期住在金星宾馆毕竟不太方便。”

    坐在金星宾馆的落地窗前给李晶打了电话:“休息了吗,快到预产期了早些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