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东城区区长欧阳胜特意来汇报了一次工作,当侯卫东在给周昌全当秘书之时,他还是东城区副区长,没有资格向周昌全汇报工作,因此与侯卫东并不熟悉,他想趁着这一次处理绢纺厂事件,与侯卫东搭上关系。

    明眼人都看好侯卫东,三十一岁的副厅级实职领导,以后想不发达亦难。

    东城区针对绢纺厂的维稳方案做得很细,除了基本框架以外,还安排了街道干部联系几位在罢工中表现积极的工人,目标是“看死盯牢,不让这几人脱离视线范围,确保春节期间不上访。”

    信访制度原本一条让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可是传统文化中有清官意识,而且清官的官越大越好,在当代社会博弈的结果就是老百姓遇到了事情总喜欢到岭西省和首都上访,不堪重负的上级机关制定了一条政策:“凡是出现了到首都上访或是集访,当地领导要负责任,有的地方还搞了一票否决。”

    这个制度其理论上来说充了矛盾,从现实角度就成了上访群众的救命草,成为各级政府头上的绳索,而且每到节假日和重大节日,这根绳索就越拉越紧,让各级政府喘不过气来。

    东城区老区,面临的矛盾特别多绳索勒了多次以后,东城区政府具有了丰富的与上访户周旋的经验,制定这个防范方案是得手应手种措施是一应俱全。

    侯卫东做过县委书记,很理解东城的做法对一票否决也有自已的看法,只是这种看法不能在欧阳胜面前表达得很明显,他笑道:“欧阳区长方案绝对可以当成防范案例,我没有意见,只是执行之时要注意方法要引起反感。”

    他又叮嘱道:“春节之前。:财案件特别多。要注意搞好综合治理。联防队要增加夜巡时间。另外。对于绢纺厂特别贫困地工人家庭可以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救济。”

    欧阳胜道:“绢纺厂地困难职工多了。难救助完。”

    侯卫东此时想到了李晶建立救助网站。道:“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帮助一人算一人。现在还有民间渠道以整合这些资源。”

    “那我先弄一个绢纺厂贫困人员名单。”

    “这事还需要商量。在弄名单之时暂时不要说明目地。”

    欧阳胜又道:“我们东城区困难企业特别多。绢纺厂属于大型企业死地骆驼比马大。日子还相对好一些一个街道工人地工人。破产后更穷东城区工作。受地罪比别人多。成绩还比别人小。不公平啊。侯市长还是要抽空多关心我们东城区地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