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中岭,绢纺厂太敏感了,你何必就要盯着这个厂,如今房地产市场越来越好,这一块利润就足够了。”对于易中岭的贪婪,黄子堤早有领教,却仍然估计不足。

    易中岭极力鼓道:“按照发展规律以及国家政策,沙州的市属企业终究要卖给私人,今天不卖,明年也要卖,明年不卖,后年也要卖,市政府的目的就是两条,一是保证国有资产不流失,至于以实物还是货币形式存在,这并不重要,二是促进辖区内企业发展,通过税收增加财政收入,通过企业用工提高劳动就业率,至于由谁来经营,是由国资、外资或是私营企业来经营管理,并不是太重要。”

    “这是最后的一场盛宴,如过了这一次机会,以后会后悔的。”

    “如果事情成黄市长就有百分之二十的股份,你要兑现,马上就成为千万富翁,到时就可以享受人生了,何必象现在这样累得象驴子一样。”

    “到时如果怕不安全,可提前出国,到加拿大去。”

    黄此时已有满满一皮箱钱。可是这些钱到了国外。还不足以保证三代富裕。易中岭勾勒地美景。给了他极大地诱惑。他暗道:“就凭着现在地数量。也是死刑或是无期了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我就要赌一把。”

    多年前。五十万现金。让他夜不成寐。如今箱子里也不知多少钱。他麻木了得去数。

    “绢纺厂是大厂。如果估价也是好个亿。你能吃得下去。”黄子堤对此还挺有问。

    易中岭道:“蒋希东这人有自己地一套。据我看。其目地还是将绢纺厂吃下去。我和厂里党委书记老项谈好了。只要将老项扶上马。就可以实施我们地计划。”

    黄子堤道:“你还是要有分寸。事情闹得大了。我也无法交差。”

    易中岭见终于说动了黄子堤拍着胸膛道:“放心吧,这些事情见不得光,我会办得神不知鬼不觉。”

    到了三月,满山的树变得绿了们脱去了厚厚的冬装,变得轻松了。

    侯卫东站在窗口好可以看到市政府大门,在大门口,出现了一些横幅,写着“我们要吃饭,我们要医疗”“打倒贪官污吏”。

    他给站在院中的任林渡打了电话:“林渡,今天又是怎么一回事?”

    “侯市长是绢纺厂的人,前几天是下岗职工重新上岗,这次是报销医药费的事情。”

    伸缩门关掉几个保卫以及信访办的干部站在伸缩门后面,任林渡作为信访办副主任现场指挥,他同绢纺厂这些困难职工接触过几次,也变成了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