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易中岭在公安的眼皮底下失踪,引起了一场风波。

    省里相关人员来到省人大了解情况,省人大的同志听了案情很是惊讶,却并不惊慌,道:“根据法律法规,对县级以上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如果采取法律规定的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应当经该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易中岭是省人大代表,他被限制人身自由,沙州没有报到省人大来吧,我们询问此事,也是依法行事,如果不询问就是失职。”

    来者道:“案件特殊,为了防止易中岭潜逃,因此在当天晚上就限制了他的人身自由。”

    省人大的同志道:“如果沙州同志在办案之时同时向省人大报告,就不会造成现在的书面,不注重程序是办案机关的通病,以后要吸取教训。”

    来者被一句话顶到了墙边,解释道:“为案的时候是深夜,没有及时报告省人大也是情有可原,当天是谁向省人大报告?这个电话很重要。”

    省人大的同志不冷不淡地道:“这是什么意思,谁向省人大报告此事很重要吗?我认为关键问题是没有按程序就限制省人大代表是不是事实?易中岭是市人大代表,办案人员向市人大报告没有?没有嘛,这就是违反了办案程序,程序正义也是正义,违反了就是犯错。”(程序正义是什么意思?还是按原文打吧)

    第一次交锋磨了嘴皮子,无果。

    第二次省纪委领导找到了人大领导,通过来电显示,查出了报告情况的电话号码是公用电话,就在公安局外面的公用电话,再一追查,是易中岭的妻子打的这个电话。

    于是,易中岭妻子被带到了公安局,当时接到了侯卫国电话以后,刑警支队一边报告分管副局长,一边就将易中岭带到了公安局,不久以后,易中岭妻子就接到了内部人通风报信的电话。

    公安局长老粟在局党委会上讲了情况:“易中岭老婆早就跟易中岭分居了,她这么快就知道了准确消息,公安队伍中有内鬼,必须严查。”话虽然如此说,可是真要查内鬼,也不是一件简单事,包括侯卫国在内都是心有怀疑,却是终究不能马上拿到证据。

    潜逃在外的易中岭,就成为了益杨检察院纵火案、投毒杀人案等一系列事情的关键。

    在朱民生的明确指示下,沙州公安局动用了能够动用的所有高科技手段,成立了专案组,对易中岭进行全国范围内的追查,只是人海茫茫,易中岭不动存折,不打电话,斩断了以前社会关系的联系,因此,刑警支队长侯卫国率着专案组四处追踪,却苦无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