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市政府)秘书长蒋湘渝有意或是无意的一句话,让侯卫东(想暗中观)察着马有财。

    马有财是最后一个进入了包间。他坐在了宁玥的身旁,仍然是如往常一般稳重,应该敬酒之时就敬酒,应该说笑的时候就说笑。

    市政府的副职也有排名的,原则上是排名靠前的副市长坐在一把手市长的两边,今天侯卫东是晚宴的主角,就居于宁玥一边,马有财走了进来,自然而然地坐在了宁玥的另一边。

    侯卫东暗道:“马有财资历老,排名靠前,又和我是AB角,接替我的工作很正常,进常委也很正常。”想到了这里,他思路进一步深入。“我到省委党校学习,极有可能是朱民生的意思,朱与马,足以让宁玥束手束脚,我和宁,则可能让朱无法驾驭。”

    想到了这一点,再看利落干脆的宁玥,不觉替她有些担心。

    众人在宁玥的带领之下,对侯卫东进行了车轮战,侯卫东在酒量是在上青林锻炼出来的,近年来一般比较克制,但是真要喝起来,还真是好酒量,一人对阵马有财、钱宁和姬程,亦不落下风。

    马有财最先投降:“卫东在益杨锻炼出了好酒量,我们四人加在一起都不是对手,我举白旗了。人啊,就是服老,不服是不行的,三十岁和四十岁的想法不一样,四十岁和五十岁的想法也不一样,我满了五十,知天命了,不和卫东拼酒了。”

    这话明是指喝酒,暗里却是意味深长,侯卫东有了酒意,心里却是异常明白,琢磨到:“马有财这是向我表明态度吗?他服老,也就是不想和我争,不想争权夺利,也不知宁玥听懂了吗?”

    宁玥笑吟吟看着男人们斗酒,脸上泛着红光,眉眼闪亮,很开心的样子,没有了在办公室的犀利和强硬,似乎也没有注意到马有财说了些什么。

    散场之时,侯卫东略有酒意了。钱宁则被几位秘书抬进了小车,宁玥伸出纤纤素手,轻轻碰了碰侯卫东的手,道:“卫东市长,学习不离岗,这是你答应了的事情,别忘记了。”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分析,他不管市政府的事,宁玥市长会不满意,而管了市政府的事,或许会与朱民生的安排有冲突,侯卫东此时觉得女市长也有女市长的难缠之处。口里道:“我绝对做到随喊随到,只要宁市长愿意开口。”

    “我可是记住了这句话。”宁玥挺认真地说了这句话。

    坐回车上,侯卫东给小佳打了电话,道:“我回来了,你在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