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本想在省党校隔岸观火,谁知天算不如人算,突加山柬引哪,尽将侯卫东从省党校带回到了到了沙州,他在沙州开完会以后,连家也没有来得及回,准备直接赶到再益杨县。

    市委会议室散会以后,侯卫东把县委书记蔡恒和县长高宁叫到身边。安排道:“时间就是生命,我们三人也不耽误了,现在一点,我们在两点钟召开县委扩大会,通报市委扩大会议精神,布置全县的抗击非典的工作。”

    蔡恒知道事情紧急,道:“那我在车上把传达提纲拟出来,然后下了车,给侯市长报告。”

    在这种紧急时刻,侯卫东也顾得和蔼可亲,道:“此事尽管事关重大,必须严格按照市委要求一丝不芶执行,工作能否落实,就要看益杨县委县政府的执行力和控制全局的能力。”

    蔡恒同样是神情严肃,他语气坚定地道:“请侯市长放心,益杨县委一定会带领全县七十万人口战胜非典,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

    侯卫东使劲与蔡恒和高宁握了手。道:“我们三人一起战斗,两点钟,在益杨县委大会议室见面。”上了车,侯卫东罕见地对驾驶员道:“今天速度快一些,早点利益杨,军情紧迫,时不我待。”

    三辆卜车上了高速,一路飞奔,超越了不少车辆,路上不少驾驶员看着闪着应急灯的车队,有人骂道:“这些当官的,跑到高速路上来耀武扬威,真是活腻了。”还有一个驾驶员使劲按了按大车喇叭,表示对车队的不满。

    在车上,侯卫东有一种临战的紧张,他给小佳打了电话:“我从省党校回来,刚刚参加了市委扩大会议,根据市委安排,我已经到了益杨县,在这里指挥抗击非典。”

    小佳的心一下就被抓紧了,道:“你千万小心,染上了病可不得了。非典死亡率很高,又没有特效药。”

    侯卫东安慰道:“这是职责所在,没有办法退缩,而且,我只是在指挥室里指挥,又不到第一线去,有什么担心。

    他加重语气叮嘱道:“非典是恶性传染病,你千万要小心。给你父母讲清楚,多买点食品贮藏起来,没事别到街道上去,还有,小田田就不要去上课了,在家里买些书和碟子。”

    “你得小心些,别去充英雄好汉,你要记住,副市长只是你临时的责任,丈夫和爸爸才是你永恒的职业。”

    “我知道应该怎么做,你管好家里的事,我的事就不必操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