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与周局长一起上楼之时,侯卫东暗道:“在没有摸清水深水浅之时,实在不宜与熊大伟接触太紧密。”只是此时已经遇上,无法回避。他跟着周局长身后,眼光四处扫射,所幸没有遇到省政府的人。

    “秘书长,坐到我身边来。”熊大伟见到侯卫东进门,没有进身,但是很热情让侯具东坐在自己身边。

    侯卫东注意到熊大伟身边的座位空着,餐桌上摆着一套新餐具,应该是周局长下楼之时由服务员临时收拾了一个位置。

    “今天金融办主任到了,银监局长也到了,我正有事要找你们两位。”熊大伟亲自拿起了茅台酒,道:“老周是海量。不知侯秘书长酒量如何,你当过县委书记,肯定不差。”

    熊大伟是省委常委,很强势的一位领导,如此折节下交,让侯卫东很是不安,暗自小心。

    喝了酒,熊大伟满脸通红,他兴致很高:“岭西,不仅是岭西市,还包括岭西省。上市的企业都不多,全省在这方面工作比先进省有大差距。岭西市政府提出了今年至少要包装上市三家车地企业。”

    “上市圈钱。是圈全国的钱,何乐而不为。如果今年岭西市能有三家本地企业上市。我给鹏程老弟和卫东老弟记头功。”

    银监局长周鹏程宽皮大脸,酒喝了不少,脸上却丝毫没有反应,他对熊大伟颇为恭敬,道:“熊常委,为了推动岭西市企业的上市工作。结合岭西市的优势产业、特色产品、资源条件等情况,本着“培记一批、整合一批、成长一批”的工作思路,逐步实现上市目标。”

    熊大伟点了点头,道:“很好嘛。”

    “银监局准备了四条措施,一是优选储备上市企业对象,重点培育我市优势产业和骨干企业。二是不定期举办企业上市和资本运作讲座、推介会等,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中介机构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信息交流。三是积极引荐有经验、信誉好的辅导机构,辅导我市企业上市工作。”

    侯卫东注意到,周鹏程特指的是“岭西市”而不是大家常说的省略句“岭西”更不是“岭西省”暗道:“周鹏程作为银监局长,地位应该很超然,他对熊大伟的态度太下级了,有些奇怪啊。”

    熊大伟扭过头来。道:“卫东,岭西市的上市企业不多与岭西市在全国的地位不符。你是金融办主任,新官上任三把火。我建议就从岭西市企业上市开始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