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在火光之下,熊大伟的脸色有些狰狞,道:“消防通道被堵塞了,消防车进不去,消防水龙头没有水,我估计要死人。”

    周昌全习惯性地将额头挤出了字眉。道:“当务之急,不惜一切代价救人。”

    熊大伟点了点头,又同周昌全握了握手,旋即转身,对一位消防武警道:“增援的消防车到了没有,平时你们要钱,我从来没有半点折扣,到了关键时候,别给我下软蛋。”

    那武警警官挺了挺胸,道:“请首长放心,消防官兵绝对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

    又有几辆消防车赶到。从车上跳下来年轻小伙子,手脚麻利地开始行动起来。很快,传来了人群的热烈呼喊声和,力的“哎哟、哎哟”的

    声。

    一位消防武警警官跑了过来,道:“报告支队长,已成功从救出两名被大火围困的群众。”与熊大伟对话的支队长面容严肃,声音洪亮,下达了继续救援的命令。

    熊大伟盯着一个个奋勇进入火场的消防官兵,他目光炯炯,紧握着双拳。

    周昌全并没有直接指挥救火,他站在熊大伟身后,看着围观的群众有不少在摄像或是照相,轻微地摇了摇头,

    侯卫东站在周昌全身旁,他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见到周昌全注视着周围群众,立刻明白了其所指,来到了周昌全和熊大传面前,道:“周省长、熊市长,周围老百姓太多了,而且有不少人在拍照,估计很快就要上网,我有一个建议,按照重大突发事件预案,应该赶紧召开会议,将外宣工作提前布置下去,免得到时被动。”

    这个建议很对熊大伟的胃口,他瞪了一眼市政府秘书长常青,道:“常青,你傻楞着做什么,赶紧拉一个宣传通稿出来,实事求是做好报道工作,不夸大,不隐瞒。要突出消防官兵的英勇和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他又补了一句,道:“出了事。不能藏着掖着,要让正确的舆论引导群众,但是,在调查组结论没有出来之前,媒体要注意宣传口

    常青晚上喝了些酒,此时已被一把大火将酒吓醒了一半,但是脑袋还有些迟钝,迟疑地道:“我马上通知宣传部门、信访部门来开会。”

    熊大伟眼珠瞪了出来,道:“晚上喝酒了,***搞什么名堂。赶紧给我按照紧急预案的要求。立刻召开外宣工作会,连夜开,省里的部门。你找侯秘书长帮忙联系。”

    侯卫东与周昌全对视一眼,痛快地接受了任务,他在成津县当过县委书记,又当了沙州市政府副市长,深知媒体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