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晏紫抬头甩到侯卫东,吃了一惊。她原本正在同段穿林肮联,顿时就停了口。

    段穿林翻身下床,道:“侯哥。你还亲自来。”他明知所为何事,因为李颖和晏紫在场,就没有明说。

    “移山被打,这是难得一见的事。我当然来过来瞧一瞧。”侯卫东与段穿林一样的心思,故意将气氛调节得轻松一些。看了看段穿林头上的绷带,笑道:“怎么被包成了粽子,被啤酒瓶敲了?”

    段穿林有些不好意思,摸了摸头上的厚绷带,道:“昨天遇上酒疯子。我还真没有想到他直接就敢朝头上砸。”

    在一旁的晏紫道:“这些流氓有什么不敢。”

    上一次成津之行,晏紫是为了给朱莹莹出头。这一次,她受到了张杰的骚扰,是段穿林为了给她出头而打了起来,因此地愤愤不平。

    侯卫不东与晏紫数次接触,多数时间两人都在斗嘴,他对这个漂亮女子的性格也有了解,也就没有同她辩论。

    晏紫作为省歌舞团的骨干同时也是中层干部,陪着柳洁同周昌全、侯卫东等人一起照相,她挺了解省歌舞团发展的艰牵,对侯卫东的恶感基本上消除了。可是,当侯卫东来到了面前,她忍不住道:“砸人的是富二代,听说他老子还是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常委,富二代又成了官二代,段穿林被砸了,只有自认倒霉。”

    “话不能这样说,砸人者已经被公安拘留了。”

    晏紫道:“如果段穿林不是大报记者,只是普通的小老百姓砸人的那个叫张杰,肯定一点事也没有。现在被拘留了,只不过做一做面子,很快就能放出来。”

    侯卫东道:“这点事,拘留七天就很够意思了。岭西公安做得挺好。并没有因为其父为省人大代表、著名企业家就网开一面。做到了这一点,此事就算完结了,还能有什么说法,除非段穿林伤情突然恶化。”

    晏紫撇撇嘴,道:“若段穿林是一个普通人,会是这个结果。”

    “你对政府运作机制不了解。所以才有这样的误解。”

    “我说的是大实话,若是一个平头老百姓被砸了,估计也就被白砸。”

    晏紫与侯卫东见面数次,几乎每次见面两人都会有语言上的冲突。此次也不例外。

    段穿林不明其中原因,忙对晏紫道:“这位是省政府侯副秘书长侯卫东,我们是老朋友。这位是晏紫,省歌舞团的。李颖的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