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侯卫东对于岭西市政府秘书长的职业素着表示了赞赏,他站起身,道:“常秘,你是第二次到我办公室吧,欢迎、欢迎。”

    昨天,熊大伟说了一句侯卫东的脚很金贵,那是基于两人身份的差异。此时他和岭西市政府秘书长常青身份基本上接近,且两人并不太熟悉,他就不能说“常青脚很金贵”等话,而用稍为正式的欢迎语,如何针对不同的人选择不同用语,是领导干部的基本功,掌握了这个基本功。就有了分寸。否则,会被人认为不成熟不稳重。

    晏春平办公室搬至偻卫东办公室对面,他两眼如探照灯一般,时刻观察着侯卫东办公室的动静,见到岭西市政府秘书长来到了侯卫东办公室。赶紧起身,过来给客人泡茶。

    经过市、省两个。岗位的锻炼,晏春平将机关门道摸个门儿清,他笑呵呵地道:“常秘书长,这是我们秘书长从益杨县上青林带来的农家茶。是那种高山茶树,完全没有过污染,在大自然中野生,上青林老百姓每年都要为我们秘书长特意准备一些,请常秘书品尝。”

    国内名茶挺多,在岭西市面流行的名茶有龙井、益洱、碧螺春、大红袍、毛尖等等,省里领导不管有意无意总是钟情于某一种。但是,真正有档次的领导并不喝市面上的名茶,而是喝特供的茶叶。侯卫东如今喝的是从大山深处特制的土茶,这就是档次。用这款大山深处来的土茶招待常青,是很高的待遇。

    侯卫东看着晏春平的表演,微微含笑,心道:“晏春平就跟他爹一样。心眼灵活,板眼多,是个可造之材,当初我挑选了他,说明思路正确,眼光还是不错。”

    常青端起茶杯,深深的噢了一口浮出的热空气,很沉醉地道“好香的茶,秘书长,下回出茶叶的时候,帮我弄几两,我也带回去醒醒脑。这秘书长的位置不是人做的,每天纷繁复杂的事情把大脑都搅浑了,喝一杯清茶神清气爽,办事效率能提高。

    侯卫东大手一挥,道:“春平。你给秘书长拿几盒上青林土茶……

    常青笑道:“我到秘书长这里来,是又喝又包,怎么好意思。”

    侯卫东道:“这才是一家人嘛。”

    晏春平知道侯卫东的心思,他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从一个土罐子里拿了三盒没有标志的茶叶,给常青送了过去。

    常青拿到茶叶,略有些夸张地把玩了一阵,直夸茶叶清香。气氛营造得很好,侯卫东这才进入了主题,道:“常秘,有何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