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在天空中看不见的无线电波,如一座天桥,将侯卫东与郭兰联系在了一起。

    当郭兰报了名字,一时之时不知说什么话好,停顿了几秒,才回答了侯卫东的提问。她尽量让自己的语句平稳,道:“这段时间在专心写论文,以前的手机总有人打过来,谈些陈年旧事,搅得人不得安宁,因此我换了手机。”她这话是半真半假,换电话为了安静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这些年来,她的追求者不少,某些意志坚定者一直在给她打电话,弄得她不胜其烦,拒绝了无数次,却仍然要将电话打进来。她是那种温文尔雅的女子,不忍刺伤别人,干脆插了电话,免得再受干扰。

    侯卫东看了来电显示,暗道:“郭兰给我打电话,也就间接给我说了这个手机号码。”想到这一节,他心里甜如蜜。

    他温柔而轻声地问道“你还在上海吗?”

    郭兰道:“我送母亲回沙州,她给父亲上了香。我才从沙州回来,现在就在岭西。”

    侯卫东立刻心几乎跳到胸口,道:“你在岭西!在岭西哪里?”

    郭兰道:“我送母亲回铁州的娘家,她要在那里住上一段时间,我和掖农表叔在一起,他想和你见备。不知你有时间吗,如果不方便,别魉强。”

    “你和张振农在一起?”

    “这次表叔因为非法集资被判了四年有期徒刑,由于是缓期执行,大家也觉得不幸之中的万幸。我听表叔有话想对你说,他是站在乡馈企业的角度权你谈一谈知心话。同时,也表达感激之情。”

    前面的意思确实是张振农的意思,后面的感激之情则是郭兰加上去的,她在县市组织部工作多年,组织部门是干部的娘家,她学会了许多做好组织工作的办法。

    侯卫东道:“你表叔的振农集团还是不错的,算得上我省有竞争力的农业企业。正因为此,他虽然因为非法集津被判刑,但是有缓刑的结果,省委省政府是经过慎重考虑的。此事意味着,凡是真正为岭西作出贡献,都会得到政府扶持。”

    他说过此话,又觉得太硬,道:“你平时也要劝一劝张总,注意改善与地方政府的关系,关系好了,总有些好处,这也是人之常情。庸俗一些,贵在实用。”

    郭兰是从事过基层工作的知识分子,看问题的角度与纯粹的书斋学者不同,她对岭西社会现实有了解,因此并不愤世嫉俗,她客观地道:“岭西普遍存在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若不是融资太难,他也不会走非法集!的擦边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