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谷云峰与侯卫东通电话之时,他下意识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仿佛侯卫东就站在他身边。他徽徼弯着腰,笑容满面,道,“侯书记,好久没有听到你的指示,什么时候回成津来视察工作,我们都盼着再次聆听你的指示。”

    侯卫东笑道:“想聆听指示,很容易,你到省里来找我,随时可以聆听指示,不过既然是指示,喝几两酒,你就得按着指示办。老谷,你的脚很金贵啊,硬是走不到岭西。”

    脚金贵,这是岭西市长熊大伟给侯卫东的评价,侯卫东现学玖用,将这句评语用在了谷云峰身上。

    这样的语言,其实也是官场语言的一种,适用于上级对下级开玩笑,上级如此说,显得即亲切又幽默。

    同样的“脚金贵”这句话,若是搞错了方向,由下级对上级说,轻者叫做没大没小,没有礼貌,重则叫做对领导有意见,心怀不满。

    谷云峰曾经是县委副主任,因为与章永泰的关系处理不好,被踢到了碛里工作,侯卫东在成津当县委书记之时,因为煤矿冒顶以及方杰派人捅伤水厂厂长这两个事件,让他对办事颇有魄力的谷云峰很有好感。

    椅他重新调回县委办,出任县委办主任。

    有了这个平台,谷云峰在这几年辗转腾挪,颇费了些心力,最终通过侯卫东搭当了市委书记宁胡,这才当上了成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从谷云峰的角度来说,没有侯卫东就没有他的今天,他一直将侯卫东当成仕途上的恩人,遇到了侯卫东,他才有了新的转折点,否则现在多半还在乡镇打拼。而平时他话里话外也主动承认是侯卫东的嫡系。

    在这几年,他每年春节主动到侯卫东拜了年。

    侯卫东挺看重谷云峰,说话就比较随便且直接,道“我今天有夸找你,是私人的事。”

    能为领导办事,并不稀奇,可是能为领导办私事,则不简单。谷云峰听说侯卫东托自己办私事,心里更是高兴,还有几分激动,道:“侯书记,太客气了,你指向哪里,我就打向哪里。”

    “没有那么多指示,确实是私事。我母亲生病以后,冒口不好,今天她想吃清水河的鳊鱼,你能不能给我弄几斤,我派人过来取。”

    刘光芬住医院之时,谷云峰亲自到岭西省人民医院送过礼,他清楚刘光芬的病情,听说她想吃清水河鳊鱼,马上道:“侯书记,你真是见外了,这点事情,你叫秘书打个电话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