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侯卫东和小佳正在家里说着话,小佳接到一个电话,她拿起手机看了看号码,觉得不熟悉,还是接通了电话,问:“喂,你好!我是张佳,请问你是,”

    电话传来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小佳姐,我是赵小军。今天到建设厅来办事,到你的办公室去了,没有见到你。”

    小佳接到赵小军的电话,感觉挺意外,道:“哦,是赵小军,你找我有事吗?”

    赵小军客气地道:小佳姐你在家吗?我想到家里来一趟。”

    “稍等。”张小佳捂着话筒,对侯卫东道:“赵小军要来。”

    侯卫东一时没有反应过来,道:“赵小军,哪个赵小军?”

    “是赵永胜的儿子赵小军,在沙州建委工作。”

    侯卫东这才想起此人,赵永胜以及赵小军已经封存在记忆力里很久了,此时冷不及提起,他一时还真是没有反应过来。听说赵小军要到家里来,就道:“他是来找你,我无所谓,你自己安排。”

    小佳想了想,道:“以前我们是同事,现在都在建设系统,那请他过来吧她向赵小军报了门牌号以后,就挂了手机。

    侯卫东有些好奇地问:“赵小军在做什么?”

    “在沙州建委当科长。””他找你做什么?。

    “以前曾经工作过的老朋友。到家里来坐一坐应该没有什么吧。”

    侯卫东在这方面经验格外丰富,道:“这是你的朋友,他想来坐就坐呗,我没有这么霸道,只不过无事不登三宝殿,他应该有事情。”

    小佳道:“肯定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我在建设厅就是小白兵,他是明看来看我,实质是来找你,不过,他和他爸不一样,很懂事的一个小伙子

    “我不是那种心胸狭小之人。他爸赵永胜也挺不错,很能干的基层领导干部,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早就不记恨他了。而且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没有赵永胜,也就没有我侯卫东的今天。在赵永胜去世之前,我还去病房看过他”。

    小佳就挽着侯卫东的胳膊,道“老公真是宰相肚里能撑船,我还担心你因为赵永胜的原因不愿意见赵小军。”

    夫妻俩说了一会,传来了门铃声,侯卫东看了一眼时间,道:“赵小军能够准确找到我们家,看来也不是顺便拜访,应该是专门拜访。”

    小佳当了多年领导夫人,很有领导夫人的觉悟了,她一边朝门口走,一边道:“都是从益杨出来的,能够帮就帮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