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出了校门,侯卫东心中一动,道:“走五一路,车开慢一点,我看一看沿途的建设情况。”

    小耿的车开得好,他是转业军人,很能执行领导的意图,得令以后小车缓缓行驶,很快来到了郭兰的门面。

    当郭兰才开门面之时,侯卫东独自驾车来悄悄看过此门面,觉得这个位置还真是不错。然后他随着周昌全去调研,一直没有过问郭兰的事情。今天已经到了岭西大学,他就想顺路看一眼郭兰门面的情况。

    在侯卫东心里,对开服装店不以为然。这种规模的店面,每件服装定价不高,就算生意不错,一年下来又能有多大的利润。只是郭兰的自尊心强,他一直在想着用更合适的办

    车子开到五一路,侯卫东在很远就见到了郭兰的门面。门面经过简单装修已经开张,这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门面,门面上老老实实写着“上海外贸服装”几个字,并没有花里胡哨地弄些装饰。

    虽然是在中午时间,仍有不少学生模样的客人在走进走出,看上去生意还是挺不错。侯卫东想了郭师母的病情,又想着郭兰的服装店不禁摇了摇头。

    回到了省政府办公室,侯卫东泡了一壶益杨毛峰,细细地品了几口。这才给郭兰打了电话。

    “今天我到了岭西大学,顺路看了你的门面,总体感觉还是不错,我没有停车,在车上看了看,有好几个人进出。”

    “昨天生意才开张,进店的主要是学生,我没有经商的经验,准备再看两天再回上海生意开张以后,由于是采用的低价措施,服装品味也还不错,郭兰开张第一天卖了不少,她的信心大增。只是她知道侯卫东做的都是大生意,估计看不上这些小钱,也就没有向她谈具体的事。

    “你什么时候离开?”

    “我准备后天走。”

    “娄飞机吗?”

    “坐火车,晚上在火车上睡觉,第二天早上就能到。”

    “那店里的事情安排好了吗?。

    “我堂姐来了,她还是挺能干的。在经营模式上,我采用的是明码标价,每一样服装都规定了具体价额,不讲价,直接把销售量和堂姐以及员工的工资挂钩,我就可以根据发货量和存货进行监督。外贸服装总体来说价格偏低,学生们应该能够接受。而且,现在各个服装商店砍价特别厉害,砍得大家都不信任了,我这个店不砍价不讲价,说不定能赢得信任